什麼!!!! 宜蘭竟然也有好吃到破表的甜點店!!!!

這次露易絲跑回宜蘭 來吃看看這個在地朋友強力推薦的甜點到底有多厲害><

它的位置位於宜蘭有名的綠海餐廳對面,店的招牌有點不明顯,它是在一家機車行隔壁唷!!!!

門口是米球的LOGO,它是一隻貓,大家有看出來嗎 ><

Micio → 義大利文指的是貓

一走進來,帶點清新的工業風格的裝潢讓人感覺耳目一新,畢竟真的在宜蘭還沒看過~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Wifi,真的很適合在這裡坐一整天阿~

走到底,是米球的收藏物,很多很特別有趣的小物

像是這個~ 它其實裡面是星際大戰的幻燈片

而米球的生產原料,它都有放出來,老闆堅持好的品質底加拉!!!

 這裡賣的東西其實蠻多種類,有蛋糕、生乳卷、咖啡及巧克力牛奶,一時之間還真的有點難選擇><

  • 北海道原味生乳卷 $70 /$190 (半條)/$380 (一條)

推薦 ☆☆☆☆☆

露易絲蠻喜歡它的生乳卷,咬下去帶點蓬鬆的綿密感,中間的奶油味道不會太過於重,卻保有奶油原有的香氣。喜歡那種單純的口感阿~

  • 小山園抹茶生乳卷

它的抹茶真的有讓我驚豔到!喜愛抹茶的朋友不要錯過阿!!!!

它的生乳卷不算小,更是讓人不容小覷><

一端上來,抹茶的香味撲鼻而來~

丸久小山園又玄抹茶搭配日本中澤鮮奶油做成的抹茶鮮奶油餡~吃起來不會很死鹹膩,更不會有很澀的苦澀感

▲法芙娜巧克力蛋糕 $90  / $650 (七吋)

原料: 法芙娜70%巧克力、法芙娜純可可粉、農場雞蛋、熊本麵粉、依思尼奶油

↑這可是老闆力經兩年多的嘗試及失敗才有現在的成果!!!用法芙娜巧克力實在太用心了,法芙娜巧克力可是法國人的驕傲呢 ~

一咬下去整個化開來,最上層的可可粉當作陪襯,更增添幾分層次感

就用嘴巴溫度融化它吧 ~嚐起來有點類似慕斯的口感,軟綿又帶點扎實,巧克力也不會完全的死甜,法芙娜巧克力的魔力就在於吃起來不會有負擔感,入口宜化的口感,融化你我的口阿><

  • 小夥子檸檬蛋糕 $75 / $600 (七吋)

最上面的是一層檸檬+糖霜,吃起來不會太酸膩,檸檬味道真的超級濃郁阿><吃第一口時,深深愛上檸檬在口中的驚艷口感。

它不是那種軟綿海綿蛋糕,而是帶有點扎實口感,用舌頭去攪拌,讓檸檬的清香蔓延在口中。這款蛋糕,屬於耐吃型,味道雖濃郁,但味道恰恰好~清酸舒爽的滋味,在夏天真的很適合><

  • 柑橘茉莉塔 $90

使用夏天當季水果-柑橘當主角,味道濃郁更不用說。喜歡柑橘味道的朋友,這道必點阿!!! 柑橘茉莉塔,屬於較重口味的塔,酸甜的滋味又帶點茉莉花清香。

外層酥皮硬脆,咬下去,中間竟然還有一層柳橙醬,還有些許柑橘粒,雖比較重口味的口感,柑橘味道真的超級濃郁阿!!!

  • 臻果巧克力塔 $100

推薦 ☆☆☆☆☆

如果說塔和蛋糕,要露易絲只能擇一,只好心痛的選了這道阿!!!!露易絲推建不是沒有理由阿! 它的巧克力塔 → 精選來自於比利時貝可拉55%及64%巧克力,底層再舖上以歐盟AOP產區認證的依思尼鮮奶油熬煮的焦糖奶油醬

平常也不太愛吃巧克力,除了怕胖,更害怕的是有些巧克力的膩感。

咬第一口,整個完全讓我愛上了>< 入口瞬間那種帶點苦甜的滋味,外層酥脆的香氣加上富有層次感的口感,還有杏仁片和臻果的陪襯,連不愛巧克力的露易絲也愛上了它 ! 巧克力帶點焦糖的滑順口感,愈吃愈順口,喜歡這道,除了它的層次感,還有它沒有巧克力的苦澀及膩感阿!!!!!

  • 秘魯產地精選巧克力64% $ 150

巧克力濃郁香一喝便可知,不會太過於苦澀或甜膩

巧克力的香味蔓延在喉嚨中,會有種淡淡的回甘滋味

  • 鹽之花焦糖拿鐵 $ 160

帶點鹹味的甘甜滋味,和外面的焦糖拿鐵最大不同處,米球的鹽之花焦糖拿鐵多了層次感,帶點甜味的鹽綜合了原有焦糖的甜膩感。

  • 皇家結婚曲茶 – 搭配鮮奶 $160

和一般的茶有點不太一樣,它是來自於法國的瑪黑茶~ 它是屬於混合茶(除了茶葉、果香)。建議可以先單喝茶,邊喝邊聞它所帶來的香草香氣。它和台灣茶最大不同在於皇家結婚曲茶是帶有椰奶香的特殊牛奶糖味道,亦可感受到焦糖的香氣。

一邊是糖、一邊是鮮奶→依個人喜好加入

即使冷掉後,那個香草帶點焦糖的香味依然留存著,喝完後,嘴巴依然保留著那份帶點椰奶香的牛奶糖香氣,第一次來米球,可以嘗試看看這款茶!!!

 

「堅持蛋糕不加香精」這是老闆的最基本堅持。

而令露易絲感動的是,老闆用最好的食材做最好的甜點,而食品安全只是最基本的阿!!!!連雞蛋也要挑品質最好!

老闆們本身都是宜蘭人,想在宜蘭開家好吃的甜點店,更認為甜點不應太貴,而是大家都可品嘗到~在米球很多甜點都是自己慢慢一點一滴去嘗試,光一個巧克力蛋糕,老闆就嘗試了兩年呢 >< 感謝老闆們的堅持阿~~~ 露易絲每次回宜蘭都會去米球的 !!!!!!下次來宜蘭,真的必來這家甜點店,一本書、一個飲品再來一個蛋糕,在這也能好好享受自己的時間,下次來米球想要點他們家的鹹派!!!!! 露易絲朋友說,她的爸媽超愛他們家的鹹派>< 真心喜歡他們家的甜點,處處讓人驚艷 ~下次來宜蘭,不妨來米球吧 ~ 

 

店家資訊

店名: 米球義式咖啡館

營業時間:12:00~21:00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