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拷貝 

講到石牌捷運站美食,在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有人知道這家是哪家!

 

2拷貝 

沒錯!今天露易絲要來介紹這家老字號- 「水龜伯古早味」,隱身在石牌捷運站附近巷弄中,戀舊的五年級台南生來台北開設懷舊食坊,以老家舊寶貝佈置的店面加上兒時提供的古早味口感。從外頭掛著黃黃的燈籠,配上紅磚,傳統的味道立即浮現。

 

3拷貝 

其實才五點多,就已有排隊人潮!超夯古早老店不是說說而已~

 

 

6拷貝 

5拷貝

水龜伯販賣商品非常多樣化,除了夏季人氣招牌系列和冰品外,還有冬天的暖呼呼甜品、雲吞月湯圓及清涼飲品系列,價位算中等,水龜伯有名的是他的用料實在,難怪饕客源源不絕~

 

4拷貝7拷貝8拷貝 

看到熱騰騰的黑糖麻糬在黑糖中滾滾滾的樣子也太令人流口水了>< 這可是水龜伯的當家招牌,來到水龜伯一定要來品嚐!而水龜伯冰品有分兩種,一種是傳統清冰、另一種則是剉冰,剉冰配料選擇也很多樣,其中特別注意的是加芋頭是要另外加價

 

10拷貝11拷貝12拷貝14拷貝 

店內擺設也很古早味,懷舊風格在這感受得到,像是古早梳妝台、腳踏車等等,最令露易絲會心一笑的是冷氣上還掛著「古早無這台」的標語。

 

15拷貝16拷貝17拷貝18拷貝 

    雙仙鬧奶 $65

水龜伯的雙仙鬧奶是固定配料,而雙仙是指嫩仙草和杏仁凍,五彩繽紛配料上面淋上著鮮奶球,最特別的莫過於其中加入了跳跳糖,逼逼啵啵的聲響,還沒吃就能感受到熱鬧氣氛。含在口中,跳跳糖結合著配料,無法一言說盡這此種特殊口感,但整體表現讓露易絲很喜愛!嫩仙草不會有太過重草味,而杏仁凍的香味蠻濃郁,而芋圓口味較沒那麼重但Q彈有勁,最下面的是招牌古早香蕉冰,不塊是人氣招牌,果然真的厲害!

 

19拷貝20拷貝21拷貝 

    半舊回味冰 $75 (任選三種料)

半舊回味冰可以任選三種料,露易絲選擇配料分別是綠豆、蓮子和芋圓。上面還附加一球當天限定古早味冰淇淋,今天的是草莓口味的,酸甜滋味就彷彿戀愛感覺般。用料實在,每一口的冰融在口中,有別於現在的剉冰,古早冰多了份綿蜜口感 ~

 

22拷貝23拷貝24拷貝 

    黑糖燒麻糬 $50 (一份兩粒)

來到水龜伯,不論冬天夏天,都一定要點黑糖燒麻糬!吃起來真的不會黏牙,水龜伯比一般麻糬來的大些,上面沾滿花生粉及黑芝麻,整體香氣非常濃厚,而黑糖燒麻糬不會因為泡在黑糖中太久而軟爛,拉開還是很Q彈~ 有別於一般麻糬,水龜伯的黑糖麻糬愈煮、黑糖味道更滲入麻糬中,完全命中露易絲喜愛>< 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黑糖麻糬的濃郁香氣、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花生粉和芝麻~ 真的超滿足!

 

21拷貝 

水龜伯CP值:★★★★★。用料實在、傳統古早味結合創意的冰品,難怪排隊人潮一直不間斷 >< 跳跳糖在口中口感令人印象深刻,黑糖麻糬的黑糖香氣也很棒,露易絲真心推薦給大家 J

 

 

店家資訊

水龜伯古早冰總店

電話:02-282747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主觀看法,無任何酬勞。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點 水龜伯 石牌美食
    全站熱搜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