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拷貝  

冷冷冬天配上一碗熱湯絕對是最好的享受了!週末剛好到中山區附近逛街,剛好經過一家店,門口擺上一枝巨大的裝飾品引人注意…….

 

2拷貝3拷貝 

カラシビ味噌拉麵鬼金棒-來自日本東京種口味的拉麵店。

台灣分店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後面的巷子,雖然小小的店面,但外頭醒目的巨大的鬼金棒,經過必會看個幾眼。

 

4拷貝5拷貝8拷貝 7拷貝

在外面的玻璃上貼著點餐建議和 顧客須知,感覺出老闆是很有個性的人XD 也請大家入店前先讀過,於用餐前先了解規僅棒的用餐style,這樣用餐食也能好好享受當下。

 

9拷貝 

這的點餐方式和路易絲在日本吃拉麵時一樣,都是使用自動點餐機,領取餐券後給櫃檯。(不收服務費)

餐點選擇很簡單,就是豪華版(豆芽菜1.5倍、叉燒2塊、味玉1)、基本款(豆芽菜、叉燒1)。另外可以再追加配料,像是糖心蛋、玉米筍、炒豆芽菜、蔥花、香菜、叉燒。但如果要加麵是要加價,辣度、麻度同樣可以加錢做增量!

 

8拷貝 

順帶一提,平日中午來這用餐,鬼金棒免費贈送半碗來自池上的米飯!

 

11拷貝12拷貝 

小小一間卻很有日本味道,加上配著「咚咚咚」的鼓聲音樂,不由得讓人有種肅靜的氣氛~

店內空間採長型設計,位置不多,約可容納10人左右,腳邊有掛鉤可以掛包包,而座位後可以吊外套,讓人坐起來也不會覺得太過於擁擠。

 

13拷貝 

領取完餐券後,將餐券放置於櫃台前,店員會詢問辣度,有分為麻辛子的辣或是花椒的麻,分成無、少量、普通、增量、鬼增量五種等級,不吃辣的朋友可以選「不辣、不麻」。

桌旁還有文字敘述為何這家店是「辣麻」味增拉麵店而不是「麻辣」,蠻有趣的文字藝術故事。

 

14拷貝15拷貝019拷貝 

▲ 特製辣麻味增拉麵 $300

因為第一次吃,所以露易絲辣和麻都點少量,火辣辣:★★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花椒香氣,有點類似辛拉麵的配色,少量的辣,湯頭就那麼紅 ><

上頭配料有豆芽菜、玉米筍、糖心蛋,還有超大塊叉燒!豆芽菜有先炒過,吃起來配上湯頭,帶點麻味又爽脆。玉米筍味道雖有點被湯頭香氣覆蓋,但還是能吃出原本玉米筍的甜味。最後就是糖心蛋,咬下去那約七分熟的蛋黃散延出來,帶點湯頭的麻辣香,吃起來很有夠勁好吃。

16拷貝17拷貝 

這碗視覺讓人最衝擊的莫過於就是這兩塊叉燒肉!肉控族的朋友們一定很愛!

第一次吃拉麵遇上那麼阿莎力的肉塊,雖厚實但也有入味,只是肉塊油脂部分偏多。咬下去,那辛辣湯頭的麻香隨即佔據了味蕾,接著出來的才是叉燒香氣。

 

19拷貝 18拷貝 

鬼金棒的湯頭蠻有層次感,一開始喝時是麻麻的,隨著湯頭流至喉嚨,那辛辣感才慢慢漸層出來,喝到後來覺得有點油膩,而露易絲友人覺得鬼金棒的湯頭很像是他在四川吃的食物那感受,可能因為花椒味道很濃郁。

至於鬼金棒的麵條,比一般拉麵條來的寬粗些,吃起來較有嚼勁,只可惜沒有那麼入味。

 

020拷貝20拷貝

   白飯 $30

鬼金棒在店門口有提到,麵吃完後湯別急著喝完,還可以加入來自池上的米飯!

加入白飯後和鬼金頭的湯均勻攪和在一起,原有的麻辣味和湯頭的油膩感被白飯綜合了,吃起來沒有像一開始那麼重口味,米飯的Q彈更是沒話說,配飯真的比獨喝湯頭好很多~

26拷貝27拷貝 25拷貝 

      鬼金棒的豚骨拉麵 $260

露易絲這個是點「不辣、麻少」,較適合不吃辣的朋友吃。

少了鬼金棒的辛辣味道,和一般的豚骨拉麵相比,鬼金棒的湯頭較鹹,但還是沒有比日本的一品拉麵來的鹹重,喝起來帶點麻香味道,任何著花椒香氣在口齒間環繞,也是別有風味。

配料部分,和剛剛特製味增拉麵相比,少了甜心蛋、叉燒只有一塊,但叉燒厚度感還是很給力

 

019拷貝 

カラシビ味噌拉麵鬼金棒 CP值:★★★▲。

湯頭麻香味的層次感蠻有特色的重口味、也很有層次感,但可能有點略油,建議可以配上白飯,整體口感更佳。麵條部分,露易絲個人比較偏愛細的,鬼金頭的麵條還比一般拉麵來的寬粗,平常有吃辣的朋友建議第一次來就等普通辣麻,對於原本吃辣的你才夠勁!

 

 店家資訊

カラシビ味噌拉麵 鬼金棒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9235

營業時間:11:30 ~ 21:30

捷運站: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和阿雯個人看法,無任何酬勞。

 需合作,請email至ivyshe56@hotmail.com 。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