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拷貝 

除了國華街,保安路美食也是很多,像是阿明豬心冬粉、阿卿杏仁茶、浮水魚羹、蝦仁肉圓。

如果說國華街是白天覓食區,那保安路就是夜晚覓食區,從傍晚約四點就會開始湧入人潮…..

1拷貝 

今天露易絲要介紹的是這家「杜記 蝦仁肉圓」。

雖然沒有前面的茂雄肉圓那麼有人氣,但也擁有不少固定老饕粉絲。

2拷貝

這家算是老店新開,第一代開在海安路、尊王路口,隴西診所附近,

後來海安路拆遷後搬到近西門路、尊王路口,後來有一度先搬到東帝士旁的小北點心城,最後確立在保安路上。

3拷貝

這只有販賣蝦仁肉丸、四神湯和小肚湯

而現在的老闆很親切,他是第二代,雖也上了年紀,但退伍後就開始從媽媽手裡接下攤子,從民國58年至今,也將50年的老店了。

5拷貝 

杜記的裝置醬料瓶很可愛耶!

三個杯子分別裝的不同老闆特製的醬料:甜辣醬、芥末醬和蒜醬

甜辣醬口味較重,口感和北部的甜辣醬略不同,他的口感多些甜味。芥末醬吃起來不會太過嗆辣,屬於溫和微嗆。最後的蒜蓉,也是露易絲最喜愛,濃厚的蒜香味,讓整體吃起來更清爽。

4拷貝

蝦仁肉丸都是現蒸,打開蒸籠,瞬間白霧騰騰,老闆用鐵夾夾取了肉圓後端上桌來。

 

6拷貝 

▲蝦仁肉丸$35

一份三粒,一人吃份量剛好。40.gif  

有別於彰化肉圓是用炸的,台南的蝦仁肉圓採用清蒸的,形狀較小些,也不會那麼油膩感。

7拷貝

清蒸蝦仁肉丸,再淋上滿滿的特製濃稠醬汁,口感甜多於鹹味

那白玉凝脂般的米漿蒸致的肉丸皮較炸的來得更Q彈,柔軟滑嫩中帶點黏稠,咬起來很像更Q的粿口感。onion_(42).gif  

8拷貝

肉丸中包著先炒過的絞肉與一整尾火燒蝦仁,讓原先肉圓口感更顯豐富。

熟透的絞肉內餡飽有鹹香味相遇了無腥味的火燒蝦仁,原先Q彈的口感又增添爽脆。

9拷貝 

露易絲偏愛加入蒜蓉醬,濃厚的蒜香位把整體特製醬汁味道層次感更提升,又不會像甜辣醬太過重口味。

10拷貝

▲四神湯/小肚湯

11拷貝 

▲四神湯$20

和印象中的四神湯很不一樣,杜記的四神湯很簡單。

喝起來較坊間來得清淡,沒有藥膳味道,也沒有過多食材,取代而之是米酒香和豬小腸。豬小腸有清洗乾淨,沒有腥臭味。

12拷貝 

▲小肚湯 $30

小肚湯中的小肚是指「豬膀胱」。聽到這,大家是不是都怯步了onion_(63).gif  

有些人會做成炸的,而料理成湯的,較能吃出原味。

13拷貝

沒有小腸的脆度滋味。

小肚湯裡的小肚燉得很軟,和豬肉略有不同,他的口感軟中又帶有點Q

 7拷貝 

杜 蝦仁肉丸 CP值:★★★★。

台南美食不外乎就是醬汁,肉燥、蝦仁,而這蝦仁肉丸正中老饕們的胃口,其中的蝦仁和肉燥的緊密結合,火燒蝦仁香味轟然。小肚湯的豬膀胱口感更是值得一試。

 

 

店家資訊

杜 蝦仁肉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5

電話:06-2255367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個人看法,無任何酬勞。

 需合作,請email至ivyshe56@hotmail.com 。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