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13拷貝 

繼杜蝦仁肉圓後,保安路美食再一發!他的人氣不容小覷,尤其到夜晚,那排隊人潮還排到巷口,不比保安路上的其他小吃生意差!

 

DSCN9497拷貝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是位於保安宮隔壁,紅色招牌加上長長人潮不難發現。

 

DSCN9500拷貝 

它於87年開業,由楊博文、林秀卿夫婦於民國87年創立,原是餐廳老闆娘,因某天在電視看到正再介紹恆春的綠豆饌,後來到台南投入甜湯懷抱,把原有的杏仁茶加上自己想法,改良出現在的「獨特阿卿的味道」。

 

DSCN9498拷貝DSCN9499拷貝 

有別於一般小吃店印象,阿卿環境乾淨,雖然賣甜品,桌子和地板都不會感覺黏黏的。牆上掛著各家媒體採訪報導,桌上還擺著等等要外送的杏仁茶,可見阿卿人氣有多夯><

 

DSCN9501拷貝 

阿卿賣的主要是販賣杏仁茶,還可以加土雞蛋、花生仁、紅豆等料,也有販賣傳統飲料、冰品,像是冬瓜茶、杏仁豆腐、綠豆饌,還有一些傳統點心,像是像油條、甜鹹燒餅、紅綠豆椪等點心,價格也很親民!

在這裡露易絲小提醒,夏天時,阿卿有賣綠豆饌,只有夏季才有的喔

DSCN9502拷貝 

台北似乎很少看到這些傳統點心,每日限量供應,賣完就沒了!111_一臉肅殺.gif  

 

DSCN9503拷貝

 ▲   仁花生仁湯 $40 (小)

說到杏仁,除了美味外,還有個誘人的原因,就是還能美容、潤喉之效。

端上來,那強烈且濃厚的杏仁罄香立刻抓住了露易絲的注意。onion_(63).gif  

 

DSCN9506拷貝 

在陽光照耀著,花生參雜在杏仁湯中,彷彿上了一層胭脂,看起來帶點朦朧美。

阿卿花生煮的微軟爛,在這他最多只能撐得上是配角,襯托主角的美,因為那杏仁的「氣」場實在夠強大!

 

DSCN9507拷貝

  杏仁茶+土雞蛋 $35(小) 

杏仁茶,是杏仁和米漿分別磨成漿,在加上些糖,最後一起熬煮。

雖說叫「茶」,露易絲認為取名為杏仁漿更合適些,因為他喝起來是濃稠又帶點綿的口感,不是茶那樣的涮嘴順口。

 

DSCN9508拷貝

 

喝罐坊間杏仁茶,會覺得阿卿的杏仁茶味道更重些,強烈杏仁香夠味卻也說不上是香精那般刺鼻的,味道較柔順些。

在加上一顆土雞蛋,露易絲這可真沒喝過這種喝法,有點類似鹹豆漿的概念,只差沒加個油條。可惜肚子已經很撐,建議大家來時可在加點一份油條!

 

DSCN9509拷貝 

 加了土雞蛋後的杏仁茶,杏仁味道沒有另個花生杏仁湯那麼強烈,多了一股淡淡的蛋香韻味,不是腥味,其實會比較嚐不出來,建議可以含著杏仁茶,到喉嚨前那最末端才會有點味。杏仁茶中多了點溫純,多了些黏稠,蠻喜歡這樣的搭配!

  

DSCN9504拷貝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CP值:

雖然平常很少喝杏仁茶,一直都覺得外面賣的味道實在太香精味,但阿卿的杏仁茶足以讓我喝下整碗,尤其是那加了土雞蛋,別有風味,下次一定要在點份油條試試!

 

店家資訊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地址 :台南市保安路82

營業時間:14:00-24:00

電話 :06-2262799

 

 

以上文字皆是露易絲主觀看法,無任何酬勞。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