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拷貝 

松山線在有捷運真的很方便,本想下班直衝饒河夜市的,但遇到下雨,只好在松山車站二樓覓食,剛好看到露易絲的口袋名單,這次還有帶著〝新朋友〞一起來吃~

 

2拷貝 

TSUJIRI辻利茶舖(松山車站旗艦店) - 位於松山車站Citylink2樓西側陽光平台,大家可以直接坐捷運至松山站,走路約5分鐘即可到達。這家辻利茶舖屬於半開放空間,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品嚐。

 

3拷貝4拷貝6拷貝 

 外帶區甜點,大大小小份量皆有,不論一人帶著吃或是共享都很適合。

 

7拷貝 

內用前,先閱讀一下內用規則。

 拿號碼牌 → 找位置 →到櫃檯點餐(先附錢)

V 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  V Wifi

8拷貝9拷貝 

店內環空間挑高、燈光明亮,使用暖橘色座椅,讓氣氛更溫暖舒適些。店內約不到30個位置,一人座、兩人座,甚至多人聚會桌也有。


5拷貝 

來到辻利茶舖必買紀念品就是抹茶粉!想當年,只能在日本買得到…..現在在家也能享用~ 

 

011拷貝 

辻利茶舖不收服務費,所以茶水、面紙和飯後餐盤都是要自己處理喔!

   點我看菜單 

 

11拷貝 

   這次露易絲有點辻利茶舖的輕食類和甜食類。

 

12拷貝 

▲綠色蕎麥湯麵 $210

說到日本女孩最愛美食,就不得不提到蕎麥麵,聽說這還是他們的減肥聖品,熱量低又有飽足感。本想吃冷麵,但這天氣實在逼得露易絲還是點了熱湯。

 

13拷貝14拷貝 

有別於一般日式熱麵,辻利茶舖的蕎麥湯麵碗旁小小的日式芥末醬,帶點黃綠色,店員建議可以先喝原湯後,再將芥末加入熱湯中攪拌,又是另一吃法,露易絲也偏愛後者吃法

 

15拷貝 

店員端上來時還特地吩咐趕快趁熱吃,以免麵條會吸附著湯會有點太過鹹。露易絲和友人都覺得辻利茶舖的熱麵湯底鹹度恰恰好,喝起來順口且不會覺得死鹹。

 

017拷貝 

而麵條部分,份量以一個女生食量蠻足夠。麵條Q彈不會太過軟嫩易斷,邊咀嚼,有點淡淡的蕎麥香氣散延出來,整體表現很不錯!40.gif  

 

17拷貝 18拷貝

辻利烤飯糰 $135

 旁邊是辻利醃製蘿蔔,吃起來脆脆、不會太死鹹。

 

 20拷貝 

▲ 紅味増

味道較重些,建議可以配上旁邊的蔥,吃起來味道比較不會太過單一而易有膩感。

 

21拷貝22拷貝  

▲ 白味増

味道比另一個在清淡些,鹹中帶點甜。飯團外皮烤得微酥,內裡飯鬆軟剛好。

 

23拷貝 

如果兩個問哪個比較好吃,露易絲偏喜歡白味増onion_(63).gif  

 

26拷貝

 ▲ 飲料

來到辻利茶舖,當然要來一杯抹茶飲品。

 

27拷貝028拷貝

 ▲ 御抹茶 (午茶套餐附贈)

 這是午茶附贈的飲品,除了御抹茶外,有煎茶、焙茶和玄米可擇一。

它是無糖的,喝起來淡淡抹茶香,沒有甜度更喝出抹茶原先的甘甜,更別提沒有那種刺舌的苦澀感。

  

28拷貝 

辻利拿鐵 $130 (L)

這次是點熱的,露易絲和友人都蠻喜歡這款,拿鐵味道不會太過重,鮮奶讓抹茶香更濃厚些,喝起來順口好喝。onion_(111).gif  

 

29拷貝 

把 癱軟版的馬來貘放在奶泡上,一開始真的會癱在奶泡上,真的超級療癒。

 

30拷貝32拷貝 

▲ 抹茶白玉聖代  $165 

 冬天吃這個會也太冷111_一臉肅殺.gif  不過這是新春限定版,只到今年2/29!撇開天氣冷,整體甜點表現很討喜。

尤其是上面抹茶霜淇淋,完全不帶苦澀,配上下面紅豆冰沙和最上層黑糖粉,空氣中瀰漫著抹茶香氣又帶點甜味,加上Q彈的白玉,完全大大加分。 

 

34拷貝 

▲ 午茶套餐 $320

 內用限定! 午茶套餐包含飲品、白玉、冰品、蛋糕和日式甜點。

露易絲蠻喜歡這樣搭配,點一份套餐,四個甜點都能吃到,還有一份飲品。這次露易絲把〝新朋友〞帶來一起玩樂113_帥.gif  

 

35拷貝 

▲ 白玉紅豆最中餅 

白玉有黃豆黑蜜白玉、黑芝麻白玉、白玉紅豆最中餅擇一。

白玉紅豆最中餅,兩塊餅乾中夾著紅豆泥和原味白玉,單吃餅乾口感略乾,保有淡淡草莓香。整體一起吃,紅豆泥和白玉補缺了這缺點,紅豆泥很有扎實感,而白玉讓口感除了餅乾酥脆和泥中又多個層次感。

 

36拷貝 

 這是倒立版馬來貘,配上白玉紅豆最中餅超適合! 就像是馬來貘把梅花餅乾撐起,雙手撐在紅豆泥上剛剛好。094.gif  

 

37拷貝 

 ▲ 特濃抹茶起司蛋糕

蛋糕有特濃抹茶起司蛋糕、辻利抹茶塔、抹茶柚香磅蛋糕、抹茶戚風蛋糕擇一。

一入口感受到那最下層起司的濃郁感,它把原先抹茶帶出另一層次口感,抹茶香淡淡的較低調些,鬆軟蛋糕體配上最下層帶點酥脆餅皮,吃起來不會太過死膩感,整體表現不錯。

 

38拷貝

而這個蛋糕配上的馬來貘是倒勾版和下腰版,露易絲覺得倒掛版馬來貘腿也太細長onion_(63).gif   而下腰版的超勾錐,尤其嘴巴張開大笑。

 

42拷貝 

  ▲ 宇治金時 

冰品有抹茶霜淇淋、香草霜淇淋與宇治金時中選擇。

看似一般抹茶剉冰山,挖開一小口,又有另一驚喜,裡頭包覆著滿滿紅豆泥,讓原先吃冰增添另一趣味。

坐在山頂上的正是 隱藏版 馬來貘,肥肥的三層肉跟露易絲的也太像onion_(58).gif  露易絲最喜愛這款!而另一隻則是 攀岩版 馬來貘,它是一手吊掛在剉冰中,一手Say Hi。

 

41拷貝 

  ▲ 抹茶蕨餅

日式甜點有抹茶生果凍、焙茶生果凍、抹茶蕨餅擇一。

這好像露易絲第一次品嚐抹茶蕨餅,吃起來有點像抹茶凍的軟Q口感,但比抹茶凍更軟些,旁邊有附上黑糖蜜,可以自己喜好加入。而最下面是黃豆粉,吃起來時,黃豆香比較吃不出來,反而是黑糖和抹茶意外的拍合,第一次吃就愛上它!

 

40拷貝

這種類似果凍類,最適合的款式就是癱軟款

被壓扁的馬來貘,連眼睛也扁扁細細的,看久也是挺逗的!這款超適合這個天氣~ 完全好想每天都癱軟onion_(57).gif  

 

43拷貝 

TSUJIRI辻利茶舖 CP值:▲。

不論是輕食類還是甜點表現都屬於中上,尤其是四格午茶套餐,完全符合露易絲什麼都想貪吃的個性,辻利茶舖抹茶果然不是蓋的!不像有些抹茶喝起來會有香精味或是苦澀感,它們家的抹茶喝到後來會帶點甘甜。露易絲真心推薦給愛吃抹茶的大家~

 

 最後一款馬來貘在右下角位置,這是後勾版,笑嘻嘻的大嘴也很可愛><

 

21548170272863_588_副本 

  這是露易絲介紹的是森永巧克球裡頭附贈的玩具$49 (不打森永廣告,純粹只是分享馬來貘玩具!) 裡頭共有七款造型。

 

 

 店家資訊

TSUJIRI辻利茶舖松山車站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

電話:02-2747-6338

營業時間:11:00-22:00

捷運站:捷運松山站4A出口

 

 以上文字皆是露易絲主觀看法。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