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拷貝 

有聽過潘懷宗教授? 露易絲大學可是常聽到呢!

前立委,以前常在健康看到他身影,最近聽說他在天母開了一家餐廳,今天跟露易絲一起去搶鮮!

 支持原文→點我

2 拷貝 

「潘教授鍋物」,在天母新光三越旁邊小巷,鄰近天母棒球場,下公車站〝啟智學校站〞走路約3分鐘即可到達,雖位於小巷中但不難找。

3 拷貝4 拷貝5 拷貝 

▲店內環境

環境寬敞明亮,除了一般四人桌和單人區外,還有個長桌,很適合多人聚會一同開鍋!

6 拷貝

▲醬料區

醬料採自助式,一個人需求作斟酌取量。

7 拷貝8 拷貝9 拷貝 

MENU

價錢在天母來說算是中價位,最便宜的鍋物$340元起跳。除了原味湯底外,還有味增、泡菜和番茄湯底能選擇。

10 拷貝

▲飲品

這裡飲品是提供熱養肺潤喉茶和溫開水自助式取用。

11 拷貝

▲開胃菜

菠菜川燙後淋點醬油,搭胖一些明太子,醬油配上菠菜微甜滋味,吃起來很清爽。

12 拷貝13 拷貝 

▲鍋底(除原味外,其他鍋底需+50)

先來談談潘教授鍋物的原味湯底,健康為主要需求,以十幾種蔬果一同熬製而成,標明無添加味精等加工調味料喔!

而這次露易絲選擇的是味增和泡菜口味,潘教授鍋物味增是採用日本味增,味道濃郁但喝起來不會太過鹹膩感。另一泡菜口味,潘教授嚴選的廠商,泡菜採天然製法醃製,不會像人工味精那樣柴喉嚨,味道比一般火鍋的泡菜鍋底清淡些

14 拷貝16 拷貝18 拷貝 

▲蔬菜盤

套餐附贈。

比一般火鍋店的蔬菜款是更多樣,潘教授使用當季時令的蔬菜,裡頭共十幾種的新鮮蔬菜,還有手工丸子,完全沒有冷凍火鍋料,露易絲蠻喜歡潘教授鍋物的手工丸子,很扎實。

順帶一提,潘教授鍋物的鍋子是使用碳鋼鍋,除了導熱快速、保溫效果佳外,最棒的一點就是不會黏底!

020 拷貝

▲個人小海陸套餐 $520

肉品類有梅花豬/雪花牛/雪花羊擇一。再搭配一個海鮮盛合就是個人小海陸套餐拉!

20 拷貝21 拷貝22 拷貝 

▲肉品-雪花牛

露易絲這次選擇的肉品是雪花牛,一盤約莫4-5片。

涮個約莫六下,讓肉片呈現粉紅,五分熟度即可。肉片不會太過薄,一口吃剛剛好,那雪花的油脂度到嘴裡隨即散化而開,完全沒有難以咀嚼的問題

23 拷貝24 拷貝025 拷貝

▲海鮮盛合

裡頭包含有南美白蝦、蛤蠣、鯛魚和澎湖軟絲。

整體都蠻新鮮,不過露易絲特愛澎湖軟絲,不要煮太久,享受那軟Q彈的口感,配上淡淡泡菜香氣。而南美白蝦表現也挺不賴,剝殼時完全不會黏皮,肉質微甜軟嫩。

25 拷貝26 拷貝27 

▲溯源原木鴨腿 $420

難得在火鍋店看到鴨腿,不過第一次看到溯源原木,還以為跟櫻桃鴨是好兄弟?

其實溯源,就是代表產品均通過CASISO22000國際認證,還可以查到肉的來源資料及QR-Code,最厲害的昰可以即時查詢契作農場及檢驗報告。肉的來源可以追溯得到,包含生產履歷,都可以查得到,在這食安問題重重的世代,來源能追溯到也是挺讓人安心。鴨腿看似切得很透明,不過嚐起來鴨肉的味道依然存在,不會有腥臭味,口感比牛肉再細緻些,不過露易絲還是喜歡雪花牛多些。

28 拷貝

▲甜點

今天甜點是紫米紅豆湯,保有甜度但又不會太過份,蠻喜歡紅豆微爛和紫米的搭配。

29 拷貝

潘教授鍋物 CP值:★★★▲。

有別於一般連鎖火鍋店,潘教授鍋物湯底口味清淡些,就算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喉嚨乾澀感。從開胃菜、鍋物蔬菜盤到最後甜點,走的較養生系列,先提醒大家,平常有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清淡,不過整體口感算是不錯的!

 支持原文→點我

店家資訊

潘教授鍋物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6285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1:00~21:30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