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拷貝 

夏天就很喜歡吃冷冷的食物….例如生魚片?

露易絲也一直都很喜歡日式料理,如果說台北無菜單料理CP值,這家店真心是我的前三名!

  

2 拷貝 3 拷貝

大勝町食堂-位於捷運小巨蛋和南京復興附近,走路約10-15分鐘,門口大大的白色燈籠配著大勝町三字,隱藏在八德路二段巷弄中的日式餐廳。

支持痞克邦原文→超值無菜單,裏頭竟有活龍蝦?

4 拷貝04 拷貝10 拷貝11 拷貝

▲店內環境

木質營造氣氛點出日式韻味,長形空間,有分吧台區和一般座位區,建議可以做吧台區欣賞廚師大展身手!

6 拷貝5 拷貝

▲MENU

露易絲這次是選擇大勝町的無菜單料理$1500套餐,套餐中含前菜日式小菜、開胃冷盤、生魚片、烤魚、活龍蝦、丼飯、湯品和甜點除了無菜單料理外,這也有提供生魚片、烏龍麵、火鍋等定食。 

8 拷貝7 拷貝

▲開胃冷盤

中間的是燻鮭魚水果卷,旁邊的小番茄夾雜著紫蘇梅。

燻鮭魚水果捲其實很費工,鮭魚中包著生菜和水果,上頭還有小黃瓜和魚子醬,最後淋上廚師特製醬料,水果甜脆配上燻鮭魚微鹹,甜鹹夾雜著衝擊著味蕾,這道當開胃盤冷盤完全超適合!

9 拷貝

▲醃蘿蔔

漬物表現水準之上,爽口又不會太過重鹹。

16 拷貝 47 拷貝

▲豆腐

看似一般炸豆腐,但裡頭卻令人驚艷!

師傅手工製作兩小時的豆腐,裏頭加入豆漿,口感有點像是糕渣,比一般豆腐來得更綿密,有點像是豆花卻沒那麼黏稠感,搭配師傅特製醬料,炸皮泡至醬料中顯得微軟,但不失炸過的香氣。令人驚豔的是,豆腐中竟含有干貝,平凡中的小確幸就是如此吧!

12 拷貝

▲活龍蝦

今日$1500菜單中主角就是他-活龍蝦!(要先預定)

$1500是不是超值得? 光這隻龍蝦就值回票價,當師傅擺上桌時,露易絲的心還真有點小鹿亂撞,不知道師父會怎麼處理他><

17 拷貝15 拷貝 

▲生魚片

→兩人份

那個干貝太超過了拉 ><

這裡頭至少有八種用料,擺盤一出來,氣勢贏一半了!這裡頭有挪威鮭魚肚、加拿大牡丹蝦、北海道干貝、台灣鮪魚、水章魚、丁香魚、日本白甘、紅甘和馬糞海膽。

18 拷貝 

▲北海道干貝

 露易絲最愛

十塊硬幣放旁邊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北海道干貝是硬幣的6倍大吧!

外頭微微炙燒過,帶點焦香,裏頭卻是保有鮮甜口感,上頭搭配著魚子醬,滋味相當完美,這來十份我也願意~

31 拷貝29 拷貝27 拷貝25 拷貝21 拷貝 

▲生魚片

→建議由淺至深品嚐,口感較佳

這不用多解釋,看這顏色,鮮度可想而知,表現也是水準之上,照片從上而下分別是台灣鮪魚、挪威鮭魚肚、日本白甘、丁香魚和日本紅甘。生魚片最愛還是鮭魚肚,生魚片保有一定厚度,豐富油脂讓人喜翻!

32 拷貝 

加拿大牡丹蝦

師傅事先剝好蝦殼,那蝦肉晶瑩剔透,肉質細緻帶點甜味,完全沒有腥味!

28 拷貝 

水章魚

水章魚口感脆硬,帶點彈牙,完全無腥味,放在一群生魚片中,也能獨佔鱉頭呢!

37 拷貝36 拷貝 

▲南瓜手捲 

南瓜削成細絲,炸成完美金黃色,最後用海苔包覆著,一口一口都是卡滋卡滋,咬到中間還有醋飯的加入。南瓜並沒有因為刨成絲而影響風味,帶點微甜瓜香,搭配著醋飯恰恰好。

34 拷貝35 拷貝

鹽烤紅喉

→一人一尾

吃完這魚,我都飽了 ,紅喉的大小,大勝町也太給力><

在無菜單中很常出現這道料理-鹽烤紅喉,外皮烤的微焦酥,魚肉仍然細嫩保汁,不論單吃或沾點胡椒都很讓人滿意! 

38 拷貝39 拷貝

 ▲南瓜醬龍蝦

→一人一尾

沒想到最後龍蝦是這樣出場,有別於一般清蒸或鍋物,大勝町使用南瓜醬當底讓人覺得驚奇! 

42 拷貝40 拷貝44 拷貝

 ▲南瓜醬龍蝦

活龍蝦是每天大勝町師傅去市場購買,新鮮程度剛剛還沒上菜時已看到龍蝦滋滋爬動。

露易絲超愛大勝町的南瓜醬,濃稠拿捏恰當,甜甜滋味剛好去龍蝦原有的腥味,伴隨著滿滿的蝦漿在裏頭,露易絲拋開膽固醇,龍蝦肉質彈牙又帶有扎實感,能用 $1500吃到這個已大大滿足!

43 拷貝 

 吃完,大勝町還附上這碗冰涼水供洗手,貼心指數已爆錶 !!

 48 拷貝49 拷貝 

 ▲鮭魚卵烏龍麵

 以胡麻醬為底,上有鮭魚卵,涼爽涮涮的入口,剛吃完咻騰騰的南瓜醬龍蝦後,來點冰涼似乎又開胃了>< 

50 拷貝53 拷貝 ▲松阪豬味

噌湯中還有菇類和松阪豬肉,湯底味噌滋味鹹不死膩,表現也不錯,尤其是松阪豬,完全讓湯大大加分!

54 拷貝5556 拷貝

▲水信玄餅

 露易絲最愛

這不是超夯的日式甜點!超喜歡這道甜點阿~~

剔透的ㄉㄨㄞㄉㄨㄞ感,看了有點療癒阿~單吃有點像是無味的蒟蒻,大勝町附上黃豆粉、黑糖蜜在其中,果凍的QQ口感,甜度不會太過螞蟻愛,以水信玄餅當作句點,大勝町已默默納入露易絲愛店。

 支持痞克邦原文→超值無菜單,裏頭竟有活龍蝦?

店家資訊 

大勝町食堂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66巷18號

電話:02-27517737

捷運:南京復興/小巨蛋站 

寫文有時好懶惰,看露易絲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