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拷貝

其實露易絲很愛吃火鍋,一個很愛喝湯的女孩><

 伴隨著最近天氣微微轉涼,也適合開始吃鍋物了,最近發現一家鮮少人知道的麻辣鍋…… 嘿嘿嘿!而且除了火鍋外,他竟然還有販賣熱炒?

支持原文→邊吃川式麻辣配燒烤熱炒,辣你心卻不辣......

2 拷貝 03 拷貝

找美食到吉林路就對了!

南京饌麻辣鍋- 位於行天宮站走路約10分鐘,吃完還可以消化一下。黑底紅字招牌,襯托出麻辣的火紅辣感的fu~

3 拷貝4 拷貝9 拷貝6 拷貝5 拷貝

▲店內環境

南京饌用餐空間有兩層樓,一樓主要為4-6人一桌,而且室內竟然有個櫻花樹,第一次在櫻花樹下品嚐麻辣鍋~似乎有點夢幻>< 而二樓除了有4-6人一桌的桌子外,還有個可容納10人的隱密包廂,整體走道位置很寬敞,連用餐桌子也比一般吃鍋物的桌子在更大些!

10 拷貝

▲醬料區

其實露易絲這次來到南京饌根本沒用到醬料,麻辣湯頭就已經很夠味,根本不用再沾取醬料。

12 拷貝13 拷貝14 拷貝15 拷貝16 拷貝 

▲MENU

你有聽過火鍋店有熱炒嗎?不是普通的炒青菜喔!

  menu分成火鍋、海鮮、燒烤和熱炒等四個系列,來到這想吃甚麼類型都包辦,不怕沒東西滿足你的刁鑽胃~

DSC_1465 拷貝 

熱炒+火鍋迸出新滋味~四人吃都很滿足!女生吃都有點過飽><

總共加起來$2340 ,有加一成服務費,一人分擔約580元左右。

17 拷貝

▲手工酸梅汁 $120

吃麻辣鍋必搭配飲料!

很像小時候奶奶自己熬煮的酸梅汁,梅子味道很濃郁,到喉嚨時卻不會有澀澀令人難受感,裏頭不加任何防腐劑,甚至還有14天有效期限,可見這酸梅汁一瓶瓶手工製作。

18 拷貝

▲火鍋湯底

南京饌的湯底是另外收費,以人頭計費,一人100元,有分三種:鴛鴦鍋、麻辣和白湯。

19 拷貝35 拷貝36 拷貝 

▲麻辣湯頭

露易絲先來講麻辣鍋,裏頭原先就有附6個豆腐和鴨血,如果要加點,以次計算,一次$50。這是師傅從四川學習回來再以台人口味加以改良能喝的湯頭,裏頭加入10多種辣椒加上中藥和獨門配方熬煮,不像傳統川式有麻感,南京饌的辣多於麻,最重要是隔天上廁所,屁股不會辣辣痛痛的!

45

▲白湯湯頭

看到這一鍋都傻了白湯中不加任何味精和鹽,裏頭全是滿滿的蔬果熬煮12小時以上,像是蕃茄、玉米、高麗菜等,可能有人會覺得太過清淡,就是淡淡的甜甜滋味,和一般日式鍋物比,南京饌的白湯營養和健康程度大大勝利,配上麻辣鍋剛好綜合辣感。

20 拷貝

▲大白菜 $80

吃火鍋也要配點青菜,建議丟入白湯中,蔬菜很容易吸辣湯的!

21 拷貝

▲手工香菇貢丸 $120

老闆特地從高雄旗津進貨的香菇貢丸,別於一般日式鍋物的貢丸,南京鑽的貢丸表面完全沒有結冰塊,丟入辣湯或白湯都很適合,貢丸送上來時是已經切好一半,好入口外,也能吃出其中香菇顆粒感。

22 拷貝

▲綜合餃 $200

其實每當吃火鍋,總是需要一些火鍋料解解饞,點一盤綜合餃最適合!

嘿嘿嘿~南京饌的魚餃是使用基隆老店三記,老饕們一定知道這家,品質掛保證阿~除了魚餃外,綜合餃內還有還有手工燕餃。

29 拷貝30 拷貝031 拷貝

▲蛋餃

別小看這個蛋餃,一個個都是手工的,而且裏頭不是包碎肉,而是雪菜!雪菜是屬於芥菜的一種,不論放入白湯和是麻辣中都很合適,不過露易絲建議放入白湯,他那個蛋皮味道才不會被遮掩住,而且雪菜超解油膩和麻辣。

23 拷貝 023 拷貝

▲排骨酥 $200

排骨酥也是吃麻辣鍋必備單品, 吸飽麻辣湯頭的炸皮,一口入口剛剛好!

24 拷貝025 拷貝 

▲手工花枝漿

雖然沒有點海鮮,但這個已經滿足想吃海鮮的心!

花枝包在裏頭,露易絲建議可以丟入麻辣湯頭中,融入點辣感更好吃,吃起來戴點花枝的嚼勁口感。

25 拷貝26 拷貝

▲水果玉米 $80

露易絲大力真心推薦!

連平常不能啃的我都願意吃(戴牙套無法啃),來自台灣南部的水果玉米比一般玉米再更甜、又多汁,送上來後可以直接啃,真心覺得這道可以直接當甜點也讓人開心XD

27 拷貝28 拷貝028 拷貝

▲綜合三寶 $300

麻辣必點的大腸頭、牛肚、牛筋,露易絲當然也沒有錯過!

可以點一個綜合盤,份量不會太多、又能都吃到,當然也要丟入麻辣湯頭中煮,吸滿滿滿的麻辣湯頭,邊咀嚼時,那個辣感咻咻而來,吃麻辣必備的單品阿~

31 拷貝33 拷貝34 拷貝 

▲頂級雪花牛肉 $350

吃了一輪,終於吃到肉盤!

雪花牛肉,南京饌是提供Prime等級的牛肉,建議放入辣湯中,不會完全吸滿辣油,但仍有麻辣香氣,雪花牛油脂比一般牛肉再多些,吃起來很潤滑、不乾柴。

40 拷貝 

▲蒜香中卷 $220

不說還以為來到了熱炒店?

蒜香炒炸中卷,裏頭中卷保有Q彈不老外,味道鹹香恰恰好,能解鍋物的辣又好下酒。

37 拷貝38 拷貝39 拷貝

▲蒜蓉蒸蝦 $200

從上面看,蝦子好像在挑芭蕾~

蒜香夠濃郁,蝦子師傅也都貼心剝好,輕輕用筷子把蝦殼移開即可,建議吃之前再把蝦子沾取盤中的醬汁。

41 拷貝42 拷貝43 拷貝44 拷貝

▲百花釀油條 $220

三道熱炒中,露易絲和友人們最愛這道!

炸過的油條泡浸在獨家特製醬中,在撒上蔥花。咬下去,油條依然是酥脆,醬料降低了原先油條的油膩感,味道帶點酸甜酸甜,愈吃到裡面,露易絲竟然發現裏頭竟藏有蝦仁,這也太令人驚喜了>< 這是師傅一點一滴把蝦肉塞進油條,但油條仍然保持完整,超費工的!

11 拷貝 

價錢和一般X記價位差不多,有些單品再高些,但食材用料很實在,老闆真的佛心下重本。很喜歡喝他的麻辣湯,雖說第一口辣感湧入口中很刺激,但不會像一般麻辣鍋會讓你的口水不斷分泌,甚至會愈吃愈渴,還有隔天屁屁不會剌剌痛痛的,這還真是第一次吃麻辣鍋沒有這種感受>< 除了鍋物,也有熱炒、燒烤供選擇,適合多人聚餐或是家庭聚餐!最後偷偷跟大家說,凡是21:00後入場,雙人套餐只要$699!

 支持原文→邊吃川式麻辣配燒烤熱炒,辣你心卻不辣......

 

店家資訊

  南寧饌精緻麻辣火鍋

  地址: 台北市吉林路228號

  電話: 02-25375886

  時間: 17:30–03:00

  捷運站:行天宮站

看更多露易絲動態、支持貪食女孩→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