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8拷貝DSC_0114拷貝 

來到西門町吃飯,

可能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港式、義大利麵、吃到飽、燒烤、生魚片等料理,但這次你們一定想不到露易絲要推薦這款餐廳,嘿嘿嘿!這可是人家台北最愛老店之一→

DSC_0180拷貝DSC_0185拷貝DSC_0203拷貝DSC_0207拷貝

 登登登!一定有些人對它不陌生~ 「西門麵店」

1955年就存在內江街中,超過一甲子的好味道,應該沒人抗議了吧?西門麵店分成2個小店面,一個主要是廚房,另一邊則是開著冷氣的座位區。對於較早起的朋友而言,它是西門最道地的早餐之一;而對夜貓族而言,它可是熬夜到日晨後的最滿足消夜。 

DSC_0189拷貝DSC_0190拷貝

 ▲西門麵店

座位區的外面是自助滷味區,自己用夾子夾至綠色盤中,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切及裝盤。其中有幾道露易絲認為必點的:滷大腸、豬腳和蔬菜捲! 

DSC_0187拷貝DSC_0193拷貝DSC_0194拷貝

 室內環境

雖說是老店,但其實裡頭完全沒有老舊,而是保有復古氣氛,那個電影海報實在太有心><

DSC_0209拷貝DSC_0178拷貝

▲新品上市

**限量**(每天麵現煮,有固定的量,晚來就沒了)

 以前來總是習慣點麻醬麵或烏醋麵,這次發現竟然有新品?而且外帶比內用足足便宜了15元以上,而且重點是現在外帶2碗,老闆再加送一碗餛飩湯!

1拷貝 

▲MENU

價錢算中間,老饕們最愛的烏醋乾麵一碗才$35、再配上一碗貢丸湯 $35,100有找!

★推薦餐點:烏醋乾麵/麻醬乾麵

DSC_0099拷貝DSC_0102拷貝 

▲自製小魚乾辣醬 

**自取,免費**

來到西門麵店,愛吃辣的朋友這個千萬不能錯過!

而且搭配滷味,超速配!它的辣不是那種嗆喉嚨的辣感,也不會有嘴唇麻感,但很有勁,很開胃的勁~ 裡頭的小魚乾也超入味!

DSC_0017拷貝DSC_0014拷貝DSC_0026拷貝DSC_0124拷貝 

▲豬腳 $60

**推薦必點**

有幾塊是帶著皮的,有幾塊是完全瘦肉。

露易絲喜歡帶著皮的,帶點油脂的滑順,邊咀嚼滷過的香氣更加明顯,重點是完全沒有那種肉膩味,或是皮上有毛,西門麵店這都處理得很乾淨。

DSC_0029拷貝DSC_0034拷貝DSC_0045拷貝 

▲蔬菜捲 $25

**推薦必點**吃素的朋友也能點這道!

外表看起來其實挺乏味,但一切開、一放入口中,眼睛會突然亮起來><裡頭夾雜著榨菜和木耳,還有黑胡椒提味,重點是外皮有煙燻過,讓菜捲不單單只是菜捲,煙燻的香氣還不錯濃厚,整體帶點鹹,配上乾麵很涮嘴~ 也是露易絲蠻喜歡的一道菜。

DSC_0140拷貝DSC_0149拷貝DSC_0174拷貝 

▲滷大腸 $60

**推薦必點**

露易絲顧易超近距離拍攝,西門麵店的滷大腸也處理的超乾淨,還有沒有發現一點,它們家的大腸顏色似乎比較不一樣?因為西門麵店的滷大腸鮮用紅槽處理過,顏色較深。

DSC_0132拷貝DSC_0135拷貝 

▲小菜

調味在小菜櫃旁邊,自助添加!

露易絲沒有另外添加醬油,因為想搭配西門麵店自製的小魚乾辣醬>< 發現他們家的海帶特別不一樣,而是切得比較薄片,原味能吃出海帶的

滋味。 

DSC_0046拷貝DSC_0052拷貝 

▲新竹貢丸湯 $35

以前來到西門麵店,總是一碗乾麵配上一碗貢丸湯就很飽足,老闆堅持選用新竹老店貢丸,那份扎實口感不在話下,大小一口完全無法塞!

DSC_0057拷貝DSC_0058拷貝DSC_0062拷貝DSC_0130拷貝 

▲餛飩湯 $35 + 蛋包 $10

很貪心的還加蛋包,一般外面的湯+蛋可能只是蛋花散在湯中,而西門麵店的則是完整的蛋包,整顆蛋被蛋白包覆著,吃起來很滿足!湯頭很順口,不會愈喝愈渴,至於餛飩不是那種超大顆的浮誇,有點像是花蓮的扁食,裏頭包著鮮肉,一顆一口剛剛好,以一碗$35的餛飩湯而言,CP算高,裏頭露易絲數一數超過8顆的餛飩在其中。 

 DSC_0067拷貝DSC_0076拷貝DSC_0093拷貝DSC_0105拷貝

▲涼麵 $45 (小)

看似很平凡的涼麵,攪拌後會發現竟和一般涼麵有些差異!?

涼麵雖然一開始吃很爽口,但很多吃到最後都會覺得那個醬很膩,尤其到最後整陀麵條都被醬料覆蓋。而西門麵店的新品涼麵,裏頭藏了一個超加分解膩的法寶-檸檬,和涼麵的麻將配合得恰恰好,邊吃還有淡淡的檸檬香氣,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喉嚨很膩很不舒服感,爽口又開胃~建議女生點小份的就可以很飽了!

DSC_0070拷貝

 

*店家資訊*

西門麵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7號

電話:02-23753712

營業時間:05:00 -16:00

(15:30最後出餐時間)

公休日:星期天

*西門北車,滿$500可外送喔!*

捷運站:西門町/台北車站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喜歡露易絲文章記得給推和讚喔 !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