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拷貝  

說到日本料理, 不知道大家都想到什麼料理?

壽司?生魚片?炸豬排?天婦羅?烏龍麵?但往往可能只能到某一種專門店吃某一種特定日式料理,露易絲今天推薦一家,在這各式日式料理都能吃得到!

S__273858596S__27385858  

YAYOI彌生軒,來自日本的日本定食餐廳,在日本可是有300多分店,目前台北有10家店,而今天露易絲拜訪的復興南京店,位於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

◎何謂定食?

定食包括米飯、湯汁、被稱作香物的醃漬物,以及由肉、魚、蔬菜等構成的菜餚,在日本中定食是日本人最典型的飲食型態。

1拷貝3拷貝2拷貝

 

● 店內環境

打開大門,以淺色木頭基底配著暖色的黃光,正中午的艷陽穿頭玻璃窗照透進來,整個環境呈現簡單明亮、很舒適的氣氛。走廊不會過於擁擠,引人注目的就是桌上每一台的IPAD!

9拷貝11拷貝 

● 店內環境

走下B1,這邊主要是以大桌為主,大部分為4-6人桌,記得來前建議打電話先訂位,露易絲平日中午來,這邊也被預約滿滿呢><

13拷貝12拷貝14拷貝29拷貝15拷貝 

● 點餐

有別於一般餐廳,YAYOI顯得很闊氣?哀呀不是啦~是讓點餐更方便,來回左右滑動就能點餐,除了中文介面還有提供英日版本。點餐其實很簡單,點選您想要的餐點,確認數量、是否加點後,按下確定即可。如果還是不清楚操作,YAYOI服務生也會很親切來協助。

 28拷貝 

● Menu

說到YAYOI的餐點,真的超多種類,你想得到的日本料理幾乎應有盡有,除了IPAD可看菜單外,YAYOI也有提供紙本菜單,露易絲於文末提供完整菜單。整體價位介於$220-420,菜單上寫的很詳細,順帶一提,YAYOI的白飯和漬物免費無限續喔!

 

35拷貝 

● 豪華煮定食 $320

裏頭包含炸豬排(大里肌肉)、炸蝦、牛肉上面淋上雞蛋一起煮。

一個定食,三個願望同時滿足,就是牛丼飯配上炸蝦和炸豬排,還有味增湯、漬物,而副菜則是迷你什錦豆腐。

36拷貝38拷貝41拷貝59拷貝 

● 豪華煮定食 $320

CP值真的挺高,醬汁調製甜偏鹹些,有點像是壽喜燒的味道。蛋香和醬汁融合恰恰好、很好下飯。而肉類方面,露易絲給予中上評價,先來談談炸蝦,麵皮裹衣不會過於浮誇而失去蝦子鮮味,算是很道地的炸蝦。豬排使用里肌肉,外皮因醬汁而顯得微軟,豬排擁有一定厚度、裏頭不乾柴還微微帶點醬汁的鹹香。最後是牛肉,跟豬排和炸蝦放在一起好像沒有那麼凸顯特色,幸好醬汁扳回一城,肉質不帶筋很好咀嚼。

 

39拷貝60拷貝 

● 迷你什錦豆腐

吃點重口味後,總是需要點清淡的mix~

YAYOI的迷你什錦豆腐,醬汁是屬於濃稠的,淋在白飯中其實也挺不錯的,豆腐很嫩、很爽口。

 

42拷貝 

● 漬物

→可免費無限續

建議可以在飯前吃開胃,吃起來像是榨菜,比台式的榨菜來的清淡些。

44拷貝58拷貝 

● 味增湯

和一般日式料理店的味增湯不太一樣?

裏頭有豆皮和菠菜,湯頭是帶點鹹的口感,喝起來不膩口,有別於一般味增湯,露易絲其實挺喜歡加菠菜這款!

55拷貝S__27385862  

● 白飯

閃閃發光的米飯!!

在日本定食中,其實米飯才是真正的主角,不論是搭配哪種菜,都是為了讓米飯吃起來更香,也因為米飯,定食才夠完整。YAYOI的白飯,露易絲不得不大力稱讚,堅持使用日本米-金芽米,米心是Q彈的,整體口感算是偏軟,對於戴牙套的露易絲完全正中心懷~

51拷貝56拷貝 

 

● 南蠻炸雞定食 $280

台日人氣料理之一!但大家會不會好奇南蠻料理怎麼會出現在這?

菜單上旁有解釋到,其實南蠻炸雞這道料理來自九州宮崎縣,而它好吃的祕訣就在塔塔醬!

52拷貝53拷貝54拷貝

● 南蠻炸雞定食 $280

女生可能會蠻愛這款料理,旁邊有沙拉比較不會罪惡感?

YAYOI使用去骨雞腿肉,旁邊淋上特製的塔塔醬。雖然第一眼看到塔塔醬覺得不以為意,嚐一小口會讓人眼睛一亮,裏頭還有雞蛋丁,口感酸甜感覺很清爽,尤其配上炸物能解膩之外,甜甜感覺很得喜愛,雞肉本身軟嫩又很多汁,炸皮不會太厚重,不論單吃或是搭配旁邊沙拉吃也很不錯。至於旁邊沙拉,生菜使用蘿美生菜配上胡麻醬,有別於一般日式料理炸物旁總是搭配高麗菜絲,露易絲比較喜歡這樣生菜搭配。

S__2738586117拷貝18拷貝19拷貝20拷貝21拷貝22拷貝23拷貝24拷貝25拷貝26拷貝30拷貝31拷貝

● Menu

是不是真的很多種!各式日式料理都包含在裏頭,連甜點、飲料都不馬虎!

41拷貝 

最後來到了總結時間!

YAYOI 之 CP 值 :▲ / 吃飽飽:

→白飯和漬物都能免費無限續

整體吃得很滿足,味道、環境、服務態度屬於中上,真心推薦給家庭、公司聚餐,老少咸宜!

 

 

 

*店家資訊*

YAYOI 彌生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1樓 &B1

分店:復興南京 

電話:02-27315995

營業時間:11:00-22:00

(21:00最後出餐時間)

捷運站:南京復興

(5號出口走路3分鐘)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喜歡露易絲文章記得給推和讚喔 !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