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拷貝.jpg

   hao (1).jpg 

這次宜蘭在地朋友帶露易絲到了一家連在地人都說讚的日式料理店!

2.JPG

紅色的燈籠,微微的燈光,像是走到日本小巷中才有的景象~ 這是一家沒有中文名字的日式料理店 – Hao すし生魚片、冷丼、握壽司專賣

3.JPG 

推開門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現在時間是晚上六點半,店裡已是滿滿人潮 ~來到hao真的要先訂位→ 03-9329084 !!! Hao 店面不算大,聽朋友已比hao舊店來的大了,新店約30個位置,有分吧台區和四人桌區。

6.JPG  

看到新鮮的生魚片完全就是很心動阿~ 超想坐吧台區的!可惜已坐滿,殘念 ……

7.JPG


8拷貝.jpg 

9拷貝.jpg 

10拷貝.jpg 

定食有分冷和熱的,冷定食比我想像中的宜蘭價位還高些!但想說要在宜蘭市中心吃到新鮮的漁貨也是值得~  Hao的定食均有附前菜、吸物(湯)、甘口(甜點),還有冷菜、炸物、手卷、壽司、燒物及湯類可選擇~

11拷貝.jpg 

在等待時,就一直注意著師父的動作,是正在炙燒生魚片耶 ><

12拷貝.jpg 

13拷貝.jpg 

▲ 定食附贈的前菜(會依當天而改變菜色)

今天是過貓菜,上面淋上美乃滋,加上些碎花生粒,淡淡的花生香,過貓菜配上美乃滋帶點微甜的口感,整體給人很清爽~

14拷貝.jpg 

▲ 日本鯖魚丼 $280

屬於熱定食,送上來時有讓露易絲驚豔到,比一般鯖魚丼份量更多!

15拷貝.jpg 

16拷貝.jpg 

鯖魚烤得恰恰好,鯖魚肉質蠻細緻,魚的油脂都還保存著,不會很乾柴,濃厚的鯖魚香,還帶點焦香味~整隻鯖魚,分成兩部分,有一部分要注意較多小刺。建議可以擠些金桔汁,會讓鯖魚味道更出來,hao的鯖魚丼除了主角鯖魚,還有自製菜圃及薑片,菜圃微辣脆脆口感,配飯超適合~

17拷貝.jpg 

    盛合握壽司(7貫) $400  

不喜歡吃丼飯,建議可以點這個喔!  飽足感幾乎和丼飯一樣~ hao的生魚片是自己磨的喔,吃起來不是那種芥末粉的嗆辣

19.JPG 

18.JPG 

20拷貝.jpg 

Hao的握壽司米飯捏的也算緊實,不會ㄧ夾就散開,米飯上面的生魚片,入口即化的口感,ㄧ吃就知道是新鮮的! 其中有三個較特別,ㄧ個上面加上蔥;ㄧ個上面加上鮭魚卵,咬下去那個逼波加上生魚片的軟嫩,完全正中我心;還有ㄧ個上面是海膽,一點點的海膽更讓整個握壽司的口感更晉升~ 

21拷貝.jpg 

    北海四色丼 (加拿大海膽) $400

推薦指數:★★★★★~ 在地朋友也超推薦這個!!! 第一次不知到點什麼就點這個吧 ~ 上面有四種海鮮→甜蝦 、鮭魚卵、鮭魚及加拿大海膽。

22拷貝.jpg 

近看鮭魚卵更吸引人,帶點剔透美感,咬下去,鮭魚卵在嘴中跳舞,ㄧ聲聲「逼波」隨著舌間慢慢滑開~ 上層的加拿大海膽也不甘示弱,雖沒有北海道海膽來的鮮甜,吃起來軟綿口感也是ㄧ級棒!

23拷貝.jpg 

深橘色的鮭魚配上白色紋路,吃起來軟嫩鮮甜,鮭魚油脂豐富,咬下去,油脂瞬間化開,鮭魚的香味隨即散開,已剝好殼的甜蝦,咬下去,除了蝦子原有的鮮甜口感,甜蝦是有帶汁的,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24拷貝.jpg 

25拷貝.jpg 

26拷貝.jpg 

    定食附贈的味増湯

Hao的味増湯真得讓露易絲及友人都大大稱讚!有別於ㄧ般大鍋味増湯,hao是累積固定的量才ㄧ次下去現煮,這是近期露易絲喝到最好喝的味増湯了,不會太過鹹膩,hao著重在於湯的鮮甜度,湯頭不死膩又香甜。

27拷貝.jpg 

    白飯 $15

冷定食的飯→ 白飯上面淋上醬油,他的醬油有濃醇香,帶點微甜,想起自己外公也常這樣吃醬油拌飯。

28拷貝.jpg

    甘口(甜點)

今天甜點是紅豆仙草凍,微軟爛的紅豆淋在仙草凍上,不會太過甜膩的清爽感。


hao (1).jpg 

 CP值:★★★ , 在宜蘭市中心能吃到新鮮漁貨加上師傅的經驗功力,價位雖有點偏高,但是很值得 ! 除了主餐,套餐附贈的也很令人喜愛,尤其是吸物~ 大大稱讚他的味増湯!!! 微微燈光中的小店擁有當地人高人氣的肯定,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hao 定食真的能吃飽 ! 



 店家資訊

Hao すし生魚片、冷丼、握壽司專賣

地址:宜蘭市西後街56號

電話: 03 -9329084

營業時間 :1130 -1430 、1730 -2130  (周ㄧ公休)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