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拷貝 

身為半個宜蘭人的露易絲不藏私的告訴大家自己在宜蘭從小到大的食物XD

宜蘭在地人大推的水餃店就是這家!宜蘭共有三家水餃店特有名,而各自有都有擁護者:天天來、南塘和老如意

 

2拷貝3拷貝 

天天來水餃店是從民國86年開店,而有名的最大因素就是老闆堅持店內手包水餃。 沒有太華麗裝潢,室內外擺上幾張桌椅,環境還算乾淨。 

 

04拷貝 

店內販售的東西不多,水餃跟酸辣湯都是露易絲來這必點!

整體價格也是很便宜~

 

4拷貝5拷貝 

剛好碰上店員正在煮新一輪的酸辣湯,露易絲來道這才兩點,已經有一大鍋賣完,可見天天來的人氣有多高XD 看到店員毫不猶豫的灑上酸菜、紅蘿蔔、木耳,還有俐落的打著那一顆顆的蛋。

 

06拷貝9拷貝10拷貝 

吃水餃必備醬汁:大把蒜頭+天天來特製醬汁。

露易絲愛上天天來還有個原因,就是他們家的蒜頭和辣醬~ 簡直是絕配阿!天天特選又剝好的蒜頭,每一顆飄散出濃厚的蒜頭香氣誘惑,咬下去又辣又嗆的滋味,真的喜歡的讓人無法抵抗>< 外帶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吃不到,老闆還有準備一大鍋……

 

6拷貝7拷貝8拷貝 

    酸辣湯 $35 (小)

火辣辣程度:▲,辣和酸的口感相比,比較偏酸。

天天來的酸辣湯餡料真的算豐富的!如果嫌不夠重口味,加上天天來的特製醬汁,吃起來更加增添層次口感。酸辣湯裡頭含有木耳、蘿蔔絲、豆腐、酸菜和滿滿的蛋花,最愛的莫過於就是一顆水餃配上一口酸辣湯。

 

11拷貝12拷貝 

    熟水餃 4.5元/顆

剛浮上來的水餃總是特別顯大XD

天天來的招牌水餃是高麗菜口味,有別於一般高麗菜水餃,他的餡料中還含有蝦米、一點點肥肉還有胡椒粉,吃起來比一般的高麗菜水餃來的重口味,也更有味道,尤其是那蝦米和肥肉份量拿捏得恰恰好,整體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又能吃到高麗菜的鮮甜。

 

13拷貝14拷貝 

水餃皮也表現得很不錯,皮不會太過厚重,也不容易被「脫衣服」,口感帶點Q彈。最後配上天天來的自製醬汁和滿滿蒜頭,一股濃郁的家鄉味湧入心頭~ 無法言喻的口感,露易絲只能更豁達的一口接一口…….

 

1拷貝 

天天來CP值:★★★★

露易絲宜蘭最愛水餃店就是天天來,真心推薦自己口袋名單!但最近覺得有點可惜之處就在於顯少時候會遇到酸辣湯不是老闆煮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有勁。

 

 店家資訊

天天來水餃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健康路二段116

電話:03-9358526

營業時間:10:30~22:40(週二公休)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和阿雯個人看法,無任何酬勞。

 需合作,請email至ivyshe56@hotmail.com 。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