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拷貝 

近期露易絲很喜歡很喜歡的一家文青小店,可以吃飯也能尋寶?

主餐和甜點同樣讓人驚豔,複合式餐廳真心推薦給愛吃、愛買餐具、愛逛二手衣物、愛拍照的你們

 

支持原文→用餐也能尋寶?

 

2 拷貝3 拷貝 

 Pinknic 野餐吧 忠孝小房間,位於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約5分鐘路程,隱藏在寧靜的巷弄中,沒有太過明亮燈光或是顯眼招牌,薄荷綠的牆面打上燈光,以木頭隔出的玻璃窗,白天小房間一定更美。 

5 拷貝6 拷貝 

▲店外環境

門口擺放的手寫黑板,還有圖樣式解說,有點可愛>< 

7 拷貝9 拷貝10 拷貝13 拷貝 

▲店內環境

 店內位置不算多,約25個位置,走道不至於太擁擠,木牆配上木桌加上水泥地板,帶點北歐風格,配色不會太沉重,而是溫暖文青味道。

8 拷貝 

▲店內環境

從玻璃窗依稀可看到主廚在料理。

12 拷貝018 拷貝 

▲店內環境

真的超好拍!明明只是一面牆.......

14 拷貝15 拷貝16 拷貝17 拷貝 

▲餐具櫃

 除了用餐區外,小房間還有個販售杯子碗盤或料理器皿等歐美經典餐具區,好想買粉色的鍋子阿~看了真的很燒人阿!

019 拷貝 18 拷貝19 拷貝 

▲藝術職人二手選物區

這裡除了是餐廳、販賣餐具外,還是個販賣二手衣物、包包和飾品,來到這吃飯還能挖寶呢!

20 拷貝

看完了環境,接著就是點餐!

21 拷貝22 拷貝23 拷貝.jpg777224 拷貝25 拷貝26 拷貝27 拷貝28 拷貝 

▲MENU

從開胃菜、早午餐、主餐、排餐、甜點、飲品、啤酒類、紅白酒、調酒等都有,還有供應素食。小房間的料理以歐美式為主,食材又加入台灣元素,像是台東關山米、愛文芒果等,醬料大部分也是自製的喔!

29 拷貝

現在手工麵+燉飯搭配紅酒只要$380,下班後來個小約會也很適合~

30 拷貝31 拷貝

▲法國白朗峰綠啤酒 $220

以阿爾卑司山冰川水為主體,釀造時還加入苦艾草,故酒色呈現青蘋果色,綠啤酒一詞完全呼應。香氣帶點淡淡的薄荷和洋甘菊香氣,喝起來微苦又帶甜滋味。

032 拷貝 

▲排餐附贈果汁/四味紅漿莓果風味紅茶

喜歡果汁多於風味茶,風味茶對露易絲而言有點太清淡,保有莓果香氣但喝起來沒有味道那般層次。

32 拷貝 

▲南瓜蔬菜湯+手工麵包

小小一杯,耐人尋味。

湯不是完全細緻,而是有著南瓜綿綿口感,配上手工麵包,表現很不錯。

33 拷貝34 拷貝36 拷貝 

▲英國野餐必備牛肉蘇格蘭蛋 NT$120

來到野餐吧小房間也該點一個和店名相關菜,喜歡:★★★★

雖然僅有一顆蛋,但值得一點,別小看小小一顆蛋,做工可是很複雜呢!先將蛋料理成糖心蛋後,再將蛋沾粉裹上牛絞肉,接著再沾一次麵包粉酥炸,完全超費工,野餐如果帶這個也太令人跪服了><

34 拷貝35 拷貝 

▲英國野餐必備牛肉蘇格蘭蛋 NT$120

搭配著小房間自製的辣美乃滋醬,再加上一口啤酒,頓時場景搬到了英國…..

整體口感很扎實豐富, 絞肉配上糖心蛋,雖不算是對比口感,但酥炸後和蛋的口感卻激起味蕾挑動,配上微辣的醬料,解些炸膩,露易絲和友人都很愛這道!

37 拷貝40 拷貝41 拷貝 

▲自己捲創意越式春捲 NT$180  (兩人份)

 自己可以DIY的開胃菜

看到菜名就忍不住點了,自己捲讓人有無限遐想。端上來時,分成了兩部分:配料&生菜+越式春捲皮

39 拷貝42 拷貝43 拷貝45 拷貝46 拷貝 

▲自己捲創意越式春捲 NT$180  (兩人份)

接著就是動手做時間:

依序放入雞胸肉、小黃瓜片、小蕃茄、鮮蝦、蘿勒,還能淋上小房間自製的羅勒醬,其實餡料有點爆炸,這時候越式春捲皮先把餡料包圍起來封口,這樣餡料比較不容易掉出。

47 拷貝38 拷貝 

▲自己捲創意越式春捲 NT$180  (兩人份)

最後在沾上越式醬料,整個超滿足!尤其沾上那個越式醬料,立刻大開胃阿~小提醒,越式春捲皮較Q彈,建議放在生菜內側。

48 拷貝50 拷貝51 拷貝 

▲奶油青醬蛤蠣燉飯佐嫩煎雞腿 $280

這道海陸結合,第一次來的朋友必點這道,喜歡:★★★★★

蛤蠣每顆飽滿帶汁,保有海味,無腥味無沙。

49 拷貝53 拷貝 

▲奶油青醬蛤蠣燉飯佐嫩煎雞腿 $280

講完海上動物,陸地動物也不遜色!

雞腿皮帶有淡淡焦香,不是完全酥脆,而是有點微軟姿態,雞肉很厚實且軟嫩,油汁蔓延至肉質中,肉中心不會乾柴。

52 拷貝54 拷貝 

▲奶油青醬蛤蠣燉飯佐嫩煎雞腿 $280

小房間這道飯是使用台東關山米,拌入紫色地瓜、洋蔥、杏鮑菇等,料理成了「蔬菜炊飯」,所以米飯不是完全米白色,而是參雜著淡淡紫色。有別於義式燉飯米中心帶硬,小房間的燉飯比義式在軟些,但也更Q彈,很涮嘴的順口,奶香氣濃郁,沒有像一般青醬著重比例那麼多,青醬和奶香協調度達到平衡,完全不會膩口,吃完還有點讓人意猶未盡…

55 拷貝57 拷貝 

▲義大利天使冷麵佐香料時蔬雞肉串 $280

 夏天推薦主餐

天使麵處理成冷麵超適合,小房間還在麵中加入莎莎醬和陳年酒醋醬,隨著麵一口一口咻著吸上來,莎莎醬和陳醋醬也一同咻入口,醋不會刺喉,但一開始入口時味道很濃香,整體很開胃,看似一小坨卻也很滿足。

56 拷貝58 拷貝 

▲義大利天使冷麵佐香料時蔬雞肉串 $280

而在麵旁邊的是香料時蔬雞肉串,雞肉串其實很長一串,長度超過盤子直徑,而肉串中還夾雜著烤過的杏鮑菇和洋蔥,肉串有先上過佐料,吃起來比冷麵在更重口味些,雞肉烤的不會太過熟。

59 拷貝 ▲8OZ美國肋眼牛排附香料薯條 $880

 主餐+$60可搭果汁/檸檬氣泡水/風味茶 。

62 拷貝63 拷貝 

▲8OZ美國肋眼牛排附香料薯條 $880

小房間的香料薯條炸過後還有瀝油,吃起來不會太過油,搭配芥末美乃滋醬還能解膩。裏頭還有幾顆炸蒜頭,外皮微微硬,但愈到中心卻是軟的口感,蒜頭滋味道不會很刺鼻,對於愛吃蒜的露易絲而言,小房間的蒜頭處理讓人喜歡!

64 拷貝 

▲8OZ美國肋眼牛排附香料薯條 $880

小房間自製的紫色醃菜,吃完炸物後再吃這個,超解膩!滋味帶點醋酸,後勁卻是微甜。

65 拷貝66 拷貝67 拷貝 

▲8OZ美國肋眼牛排

裏頭帶點粉嫩色,戴牙套的露易絲都覺得好咬,完全沒有筋,邊咀嚼時還能享受牛肉油脂散延開來的滋味!

68 拷貝69 拷貝

▲季節芒果米布丁 $180

夏天才有的甜點,究竟米布丁是米飯還是布丁?

71 拷貝72 拷貝 

▲季節芒果米布丁 $180

口感很特殊,有點像是軟的米飯,但又不像是稀飯那般太過入口即化。米布丁上擺放著愛文芒果丁和香草籽,濃郁奶香和自製百香果醬綜合了芒果的甜膩感,整體微甜很順口,露易絲也蠻喜歡這道甜點。

73 拷貝

▲英式蘋果烤餡餅 $160

英式小點心,喜歡:★★★★

小房間的蘋果先用紅酒燉煮,再加上自製的莓果醬,接著灑上焦糖核果,最後擠上奶油和草莓。

7476 拷貝 

▲英式蘋果烤餡餅 $160

外皮帶點微酥,蘋果帶點莓果香氣,酸甜平衡拿捏恰恰好。

和外面蘋果派很不一樣,不是那整種肉桂蘋果系列,莓果醬更讓露易絲喜歡,口感很有層次,外酥裡頭蘋果燉煮的微軟和核果的硬脆,還有鮮奶油滑順滋味,讓人很滿足!

 支持原文→用餐也能尋寶?

 店家資訊

 Pinknic 野餐吧 忠孝小房間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8弄6號1樓

電話 :02-27110820

營業時間 : 10:30-22:00(週一公休)

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

禁帶外食/低消至少任一品項 / 酌收 10% 服務費/候位人潮多時, 用餐時間限 2 小時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