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新北板橋耶誕城,大家去了嗎?

 去感受聖誕的熱情外,肚子也要顧到喔!露易絲分享一家距離耶誕城1分鐘路程的川菜餐廳,冬天吃辣暖身又飽足.....

1213 

開飯川食堂,相信愛吃辣的朋友對他應該不陌生,而今天露易絲拜訪的是板橋遠百店,板橋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餐廳就位於板橋中山遠百13樓,這也是開飯川食堂在台灣的第10間分店,今年11月15日才剛開幕。

貪食女孩//詳細閱讀→ 開飯川食堂-川菜走在流行尖端

1516171418 

▲店內環境

開飯川食堂遠百店店內空間很寬敞,除了一般四人座位外,還有大圓桌及包廂,很適合多人聚會和包場,完全不擔心菜夾不到或是被分桌的問題!店內和其他分店風格大同小異,簡約木質配上逗趣的塗鴉,有別於一般川菜館,開飯川給人更年輕化的感受。

1234拷貝56拷貝789拷貝1011拷貝 

▲MENU

實在太多種,有水裡游、土里長、湯湯水水、路上跑的牛等等,連菜單的名字也讓人會心一笑,如果第一次來到開飯川,露易絲建議可以翻開明星菜排行榜那頁,一定要先嚐嚐必點的人氣菜!

2223 

連筷架也那麼紅通通><

2021 

▲白飯 $30/人

吃辣的怎能少了白飯呢?

開飯川也是很給力,一人$30白飯吃到飽,使用台梗九號米,還用鐵鍋保溫著,配上一個木質的木蓋,真的有讓人想趕快開飯的fu~!

19 

▲開胃果醋

除了白飯外,果醋也是無限續,店員也很親切呢!

蔓越莓果醋喝起來帶點酸甜酸甜,挺開胃的又不會太過酸澀,令露易絲喜愛的是裏頭沒有任何冰沙,否則冬天喝實在太讓人藍瘦了><

26027 

▲流口水雞 $320

推薦:★★★★★

火辣辣程度:★★

來到開飯川必點的人氣菜,NO. 1!

川菜中經典中的經典,是一盤川菜的冷盤系列,份量也是很夠力。開飯川使用特選仿土雞的雞胸和雞腿肉部位,搭配店家自製麻醬、花椒油、辣油等調製而成的醬料,最後在上頭撒上花生粒,最底層還有小黃瓜。

27028

▲流口水雞 $320

推薦:★★★★★

火辣辣程度:★★

露易絲覺得開飯川取菜名都別有用意,流口水雞真的邊吃邊有種口水要滴下來,香麻辣的雞肉配上花生的甜,意外的MATCH,其實也蠻喜歡它的醬汁配著飯吃,也是很對味!

293031 

▲催淚蛋 $180

火辣辣程度:★

這道也算是消消火氣,名字有點浮誇了,也有可能前面都太重口味,這個相比之下比較淡然。開飯川這道料理是以煎至半熟的有機荷包蛋豆豉拌炒著糯米椒。糯米椒是一種小甜椒,雖說是辣椒的外表,但其實帶點淡淡甜味。荷包蛋每塊都有一定厚度,蛋香加上豆豉醬香,也是十分下飯。

343536 

▲夫妻肺片 $320

推薦:★★★★★

火辣辣程度:★★

又是一道開飯川人氣餐點,也是川菜中的經典,夫妻肺片主要是使用牛筋、牛腱、牛肚切片一起滷煮,還有油條拌入其中,最上頭擺放些許香菜提味,每一口都帶有香麻辣香氣,除了辣麻鮮香外,開飯川的夫妻肺片多了一股滷汁氣息,讓人更回味。

3739 

▲翻滾吧肥腸 $350

推薦:★★★★★

火辣辣程度:★★★

就是它,讓我不小心又添了白飯……

為何叫「翻滾吧肥腸」呢?因為吃之前,一定要用力翻炒它,那個滷過的肥腸香氣霸氣的迎來,香氣四溢讓人真的完全沒有招架之力><

不得不稱讚開飯川的肥腸分量和味道都很給力,入味只是基本,那酥炸外皮,邊咀嚼,肥腸帶有香辣氣味,跟白飯簡直完美,不是那種咬不爛,而是帶點彈性,愈吃愈涮嘴,杏鮑菇也保有水分,還有蒜頭摻入其中,吃完舌頭還會有點麻麻感。

33033 

▲黃金美人腿 $220

雖然是川菜館,但也有不辣的餐點,想到蔬菜中的美人腿,大家應該都知道是甚麼了吧?就是筊白筍,而開飯川食堂的黃金美人腿則是將筊白筍裹上鹹蛋黃再去拌炒,嚐起來清脆中帶點鹹蛋黃的沙沙口感,在這火辣辣的一片紅中偷偷的喘氣一下!

4041 

▲麻婆燒豆腐$260

火辣辣程度:★★★▲

這道也是川菜中的經典菜,愛吃辣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一定要很霸氣的淋在飯中,一口接一口不會後悔,開飯川特別選用四川進口的郫縣豆瓣醬、大紅袍花椒,保有那麻婆豆腐應有的香麻外,豆腐鮮嫩吸附滿滿辣汁,加上胡椒香氣,不同層次的麻、辣瞬間在口中環繞,這應該是露易絲本次用餐最下飯的一道了!

4243拷貝 

▲辣椒蕈菇雞湯 $380

推薦:★★★★★

吃了那麼多紅通通川菜,應該要點個清淡,但既然要吃辣就吃夠本,選擇了這道「辣椒蕈菇雞湯」,份量給力應該不必多提,以剝皮辣椒為底,裏頭有蕈菇、杏鮑菇、筍片和鮮嫩的雞肉,原以為這會愈喝愈辣,但意外的清甜,湯中保有辣椒香卻不辣口,很順口!

46 

▲鮮柚金吉冰鑽$120/爆炸凍檸紅$120

吃完當然配個冷飲降降火氣!

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鮮柚金桔冰鑽,不可否認金桔可以解舌頭的麻辣感,還有葡萄柚汁與檸檬汁酸甜搭配。而凍檸紅也相當解渴,那檸檬一點都不馬虎。

4950

▲鳳梨荔枝凍飲$130

鳳梨的清香實在太明顯,裏頭還有荔枝汁混雜著,喝起來沒有單純鳳梨汁那樣咬舌,荔枝的甜味綜合了鳳梨澀,味道也不錯。

4748

▲紫蘇梅蕃茄冰沙 $130

唯一的一杯冰沙,帶有淡淡的番茄甜味卻不會太過濃厚,一喝瞬間清爽又解辣。

25 

今天點的每一樣其實都蠻喜歡,完全沒踩到雷,而且出餐速度很快!

冬天吃辣真的是一大過癮,難得沒有一口氣吃兩三碗飯了,整體的辣味不是那種嗆喉,而是那種很開胃,一吃瞬間開通所有開關,味道也很不錯,不會太過鹹膩,最後如果想要多人聚餐,記得要先打電話預訂喔!

 

貪食女孩//詳細閱讀→ 開飯川食堂-川菜走在流行尖端

 

 

*店家資訊*

開飯川食堂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13F

電話 : 02-2952-8188

時間 : 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1:30

(假日午11:00-16:00、晚17:00起)

分店 : 板橋遠百店

捷運站:板橋站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喜歡露易絲文章記得給推和讚喔 !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