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ide_b5

照片取自香和官網

無意中看到KKDay 東京有這個行程,其實覺得蠻特別,花魁這個名詞對我而言很陌生 ↓

花魁 是只日本江戶時代裡,對地位最高级的遊女的稱呼。其由來據傳是源於18世紀時,吉原的遊女們稱呼比自己輩份高的遊女為「姊姊」(おいらん),後來逐漸演變成用來稱呼地位較高的遊女之專稱。而「姊姊」(おいらん)的由來則是來自於「我們這裡的姊姊」(おいらの所の姉さん)一語的簡稱。在江戶時代,在京與大阪,最高级的花魁叫做「太夫」(たゆう)。當時的吉原也有「太夫」存在,可是卻尚未開始出現「花魁」(おいらん)這個稱呼。現在日本不再有花魁,然而花魁的形象仍然影响日本文化。 直至今日,對於一般的遊女,有時也稱她們為花魁。

 

自己覺得是蠻特別的活動,又看到官網 & 有部落客推薦,立刻報名了最便宜的套餐阿 >< 最便宜也要$ 1514,覺得有點小貴~但看完表演後,覺得很值得阿~ 

以下截取自KKDay 的行程說明:

位於東京六本木最大規模歌舞秀的”六本木香和“餐廳,將明治時期(1868年至1912年)的特色搬到舞台上!
夜晚演出的花魁秀,結合傳統日本舞蹈及現代元素,加上專業舞者和扮裝皇后(男扮女裝)的演出,保證讓您目不轉睛、大呼過癮!

六本木香和希望讓您能有最棒的體驗及美好的回憶,除了提供寬廣的場所及舒適的座椅外,也提供創意料理任君挑選。

★每天演出 (除了新年年假以外)
■1st Show
OPEN 18:00 SHOW 19:30 (50min.)
■2nd Show
OPEN 21:00 SHOW 22:00 (50min.)

 地點:
六本木香和
地址: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5-4-2
(東京metro六本木車站走路約5分鐘)

 

看完行程說明,整個讓人很心動阿~ 

DSCN8398  

露易絲是報2nd Show OPEN 21:00 SHOW 22:00 (50min.),因為先去六本木看夜景 >< 從森大樓走過來google地圖走路約10-15分鐘,在天下一品拉麵店附近,有點不太明顯><我們是經過第二次才發現阿XD 第二場秀,21:00就可以進場瞜 !!! 我們約21:30抵達,外面都沒人經過也沒人排隊,讓我們心裡有點害怕 

DSCN8397  

由於事先已在台灣下訂單 :KKday 東京夜間新體驗! 花魁座秀與創意料理@六本木香和(蘋果旅遊王~大推👍) ,一進到裡面後,只要向櫃檯人員報當初訂單姓名即可!有服務人員就會帶領你到你的位置,有會英文的服務人員,有問題也可詢問他們:) 六本木香和沒有開放現場訂位,所以想來看花魁秀一定要先網路上訂購唷~ 這裡露易絲有個小祕密,當天在剛剛報到處,只要是慶生or 慶祝 到表演最後都想有免費合照阿!!!! 

DSCN8394  

最前面黑黑的就是舞台了,露易絲就是坐在右邊階梯旁邊,完全就是搖滾區阿!!!! 剛進來時,發現到一件事情,我們是年紀最小的也是唯一外國人 XD 來看秀的人幾乎都是當地日本人,年紀約在30-50歲之間,我們赫然覺得自己好像進到媽媽桑店 XD 

DSCN8387

 這次露易絲是點最便宜的飲料套餐 $1514 (包含入場費、喝到飽的飲料及小點心),飲料部分有酒類、烏龍茶、水可選擇。小點心就是些洋芋片、開心果等小零食,建議還是先吃飽再來看表演。

 DSCN8393   

表演前一小時(21:00-22:00)是享用食物 & 表演者會穿著日式浴衣來陪客人聊天,但完全沒有人來跟我們聊天阿 只有兩個人遞名片給我們 >< 這時就突然很相想要會說日文,有好多問題想問表演者們喔 ><  演開始時是可以飲食的,但露易絲還是強烈建議提早來用餐 !! 因為表演開始時,你會忘記吃東西和喝飲料 XD 

 

DSCN8388  

表演還未開始前,先來看一下介紹 ,首先是表演者介紹

DSCN8391  

 

DSCN8390  

表演一小時裡有10個劇情在內,並且會穿插2次與觀眾的互動(像是小遊戲與慶生獻花合照)。令露易絲驚豔的是香和花魁秀像是舞台劇,在每個劇情中,舞者會更換不同的服裝與造型表演,有華麗、搞笑、復古時裝、傳統和服等,完全讓你目不轉睛阿!!!! 表演中不能拍照,所以露易絲擷取官網照片讓大家先吐為快 ~ 

slide_a1  

照片取自香和官網

slide_a3  

照片取自香和官網

slide_a2  

照片取自香和官網

 

表演者的情和動作都很大,即使聽不懂日文,也會因為表演者們的表情及動作讓我們目不轉睛!!! 

slide_a7  

照片取自香和官網

 

slide_a10  

照片取自香和官網

劇情跟劇情之間轉換的很快,還沒來的及喝飲料,下個劇情的表演者就來了~  所以就說要提早來先享用食物 ><

IMG_5792  

露易絲剛進去時就和服務人員說是來慶生的,最後合照也太令人開心了XD 他還會送你照片帶回家做紀念 ~ 最後要謝幕前會進行舞者介紹,以及會有觀眾給予小費 。

不想太觀光行程、不想太人擠人,那就選這吧~ 看完六本木夜景後的好去處 ,推薦指數:☆  在台灣時就怕這會不會是很雷的行程、也很怕會不會很無聊,到當天更讓人驚慌了XD 而且當天早上凌晨三點的飛機,我們精神其實沒有很好,但表演一開始,完全讓人精神立刻振奮阿!!!! 傳統結合創新的舞台劇,即使不懂日文、聽不懂日文歌,但也能融入其中氣氛,有搞笑、愛情、打鬥等劇情,完全顛覆了原本對於花魁秀的定義,回到台灣後,花魁秀必是印象深刻活動之一阿!!

 

 

以上文字皆由個人主觀感受,無任何酬勞。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