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拷貝 

露易絲最愛吃的就是日式料理了!今天帶大家發掘一家讓你「餐很自由又很給力」的餐廳,至於為甚麼呢?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2拷貝3拷貝4拷貝 

IRO 新日式料理- 位於王朝飯店與微風南京後面的小巷子,如果從微風南京旁的小巷子進來直走便是了。

店面外頭擺放的直立MENU,看到那一號丼只要170元也太令人心動了吧>< 而且很棒的是今天(周六)下午沒有休息,供餐到五點,完全滿足周末大家想睡到飽再起床覓食的願望!

 

5拷貝 

Wow~那是傳說中的壽司塔嗎!!!! 可惜,IRO創意壽司塔只有在晚上才有提供,只好下次再訪~

 

6拷貝7拷貝08拷貝 

IRO新日式料理裝潢有別於一般日式料理店,紫色沙發椅讓整體空間帶點低調奢華感,空間很寬敞,這有分室內外區,室內約有30個位置,包刮沙發區、高腳椅區及吧檯區,而室外約有14個位置,在冬日的暖陽配上日式料理也別有風情。

 

8拷貝 

來到IRO,尤其是中午時間,記得要看這面玻璃,因為每日超值特餐就在這!

 

鰹魚+法式芥末鮭魚味噌燒→今天特價$180,而且不喜歡吃飯的朋友還能將醋飯換成烏龍湯麵

 

9拷貝 

午餐時間主要販賣丼飯,而飲品類只有啤酒和無酒精飲品,均不收服務費。丼飯名字也太可愛,完全是上班族的最愛,像是小資丼、課長丼、經理丼、老闆丼、地主丼等等丼飯,而每一樣海鮮都是老闆特地從基隆最大漁市採買、不買冷凍魚片。

 

10拷貝 

IRO特別的也是露易絲蠻喜歡IRO的點餐方式「點餐很自由又很給力

有一大面的客製化菜單,不用擔心丼飯內有自己不敢吃的海鮮,完全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點一樣到三樣不等的海鮮成為專屬於你的平價三品丼。

舉例來說:只想吃滿滿北海道生干貝→$350(ㄧ品價),想吃北海道生干貝+鮪魚→$180+$150=330,而想要吃北海道生干貝+鮪魚+鮭魚→$120+$90+$70=$280

 

11拷貝12拷貝未命名 -1未命名 -2 17拷貝

晚餐時段菜單與中午不同,主要販售日式創意料理,像是壽司塔、日式棺材板之類,而飲品部分多出了調酒類,調酒名稱和剛剛丼飯有異曲同工之妙,像是"不想上班""忘了打卡""年薪百萬",不禁讓人感受到心有戚戚焉。

 

018拷貝19拷貝 

      套餐+$80

即有特製蔬菜味增湯、日式小菜、田園沙拉和時鮮蔬菜。

今天的日式小菜是自製炒蝦,用特製鰹魚醬油炒小蝦和小魚干,帶點鹹度配上淡淡芝麻香氣,不會有辣感,是個很下飯的小菜。而時鮮蔬菜是炒空心菜,但不是ㄧ般的炒菜,邊嚼菜時,伴隨著芥末香氣,吃起來不會太過單調,表現很不錯!

 

20拷貝 

      田園沙拉

馬鈴薯沙拉,特製的馬鈴薯泥球,再上頭加上苜蓿芽。IRO的馬鈴薯球不會很乾柴,加點蛋入其中,吃起來蠻潤口。

 

22拷貝 

      特製蔬菜味增湯

味增味道濃厚,喝起來很順口。有別於ㄧ般味增湯,IRO的多了一股清甜口感,整體鹹度恰恰好。

 

23拷貝 

      三品丼 $220

這是露易絲自己選的,裡頭含有炙燒花枝、鱈魚排和奶油起司菲力豬

外面賣這樣ㄧ定也要$250起跳,IRO還能依照自己喜好選擇菜色,整個很超值!

 

024拷貝 

      丼飯上的小菜

除了自己選的料之外,IRO的丼飯上也有附贈三樣小菜:薑片、白蘿蔔和海帶絲,即使不點套餐還是能吃到小菜,這些是配吃丼飯必備的,IRO米飯軟Q、不會太過軟爛!

 

24拷貝25拷貝 

      奶油起司菲力豬

IRO自製手打的料理,必吃

炸皮不會太過厚重,咬下去扎實又有份量。它的起司不是屬於牽絲的,而是有點芝心的概念,咬下去那剎那,濃郁的起司在口中蔓延出來,真的很喜歡那環繞在口齒間的美味滋味,而包著起司的是菲力豬片,比ㄧ般起司捲來得格外有份量,整體表現很討人喜愛!

 

26拷貝27拷貝 

      炙燒花枝

花枝Q彈口感,上面加點美乃滋醬,咬下去炙燒香氣立刻撲鼻而來,配上白飯更是好吃的沒話說。

 

28拷貝29拷貝30拷貝 

      鱈魚排

吃丼飯真得很少吃到鱈魚排,原本以為和外面一樣,但咬下去時,有讓人覺得驚艷!炸皮厚薄剛好,重要的是鱈魚肉不是像ㄧ般那樣全部搗碎而成,而是邊咬還能看到鱈魚皮和肉,吃起來肉質細膩軟嫩。

 

31拷貝 

      老闆丼 $560

OMG,這實在太犯規ㄧ整碗滿滿的餡料彷彿要炸滿出來,果然是老闆級丼飯,裡面至少11種海鮮料理在其中,幾乎在菜單找不到的隱藏版海鮮就在這碗

露易絲除了大推外,ㄧㄧ為大家介紹!(依當天新鮮食材會有所更改)

 

32拷貝34拷貝 33拷貝

      日本生食級生蠔

第一次看到丼飯上還有杯子,而且菜單上沒有!

日本生食級生蠔浸在蝦卵中,露易絲豁達的「咻」一口喝乾,除了〝〞之外,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吃起來不會太過份腥味感,蝦卵在其中更增添了整體口感豐富度,小小一杯卻是滿滿精華阿~

35拷貝 

      小龍蝦沙拉

小龍蝦味道配上沙拉後,依然還保有濃郁海味,其中還加入蝦卵,吃起來不是完全滑順,而是帶點顆粒口感,配上飯也是一流的。

 

40拷貝 

      自製韓式魚肉辣醬

火辣辣程度:★▲,又是個下飯好配備。

有別於ㄧ般韓式辣醬,IRO在醬料中增添了魚肉,讓口感提升,沒有太多酸味,而是保留韓式辣味,和醋飯攪拌又是ㄧ道開胃料理。

 

36拷貝 

      頂級鮭魚子

橘色帶點晶瑩,用舌尖輕輕碰一下,那「逼波」的滋味不容小覷。

 

37拷貝 

△ 炙烤熟干貝

完全沒有任何腥味。經過微微炙烤過,表層那炙烤香氣就在入口那瞬間完全被干貝的軟嫩鮮甜口感撲天蓋地的佔據,好想說:「老闆,可以再來ㄧ粒嗎?

 

38拷貝039拷貝 

△日本青甘魚肚

屬於較扎實、綿密的軟嫩口感,油脂分泌恰恰好,配上IRO特製鰹魚醬油和新鮮山葵所調製的芥末,嚐起來較不會有嗆辣感,ㄧ碗中約有4-5的青甘魚肚,份量很足!

 

39拷貝 

      比目魚鰭邊肉

炙燒過後的比比目魚鰭邊肉,除了炙烤香氣外,選擇鰭邊的位置,油脂比其他部位來得更多,上面在加些蝦卵,吃下去那比目魚,隨著口中溫度讓其油脂化開,入口即化中又帶點蝦卵顆粒感,口感上也很讓人喜愛!

 

41拷貝 

△炙燒鰻魚

鰻魚經過炙燒後,更是逼出來鰻魚的油脂香氣,和其他餡料相比,這表現較普通。

 

43拷貝 

△鮑魚

主廚有幫忙先切成三等份,吃起來帶點嚼勁又不會太過難咬,邊咀嚼,那鮑魚香氣愈是出來,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45拷貝 

△加拿大海膽

沒有北海道海膽來的鮮甜,放上兩大片海膽看得讓人心花怒放,整體表現也很不錯。

46拷貝 

△鮭魚

鮭魚油花分布很美,吃下去那鮭魚香氣配上入口即化口感,只能在口中ㄧ再回味….

 

47拷貝 

△甜蝦

鮮甜滋味不必再多解釋,最喜歡的是帶點蝦汁,不用沾醬油,表現就很不錯!

 

48拷貝49拷貝 

▲峽谷夕日$140 / 覆盆莓氣炸 $130

峽谷夕日是以蘋果汁搭配綜合果汁製成,上方上方則是冰沙,喝起來酸甜酸甜。而露易絲較喜歡另一個覆盆莓氣炸,以特選紅茶為底,加入汽水、覆盆莓和薄荷,相較於覆盆莓,薄荷清香味道很濃郁,喝起來很清爽。

 

035拷貝 

IRO新日式料理 CP值:★★★★★。

丼飯真得很讓露易絲喜愛,尤其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點選。老闆丼真的讓人驚艷,上頭很多餡料都是菜單上沒有的,就算有,自己點也一定會超過$560!在這裡,200元鈔票就能吃到一碗滿滿超值丼飯,每天還有超值特價午餐,完全是小資族、上班族的最佳首選,下次來,露易絲想嘗試IRO的晚餐那創意壽司塔料理~

 

店家資訊

IRO新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21-21

電話:02-25475853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個人主觀體驗想法。 

  需合作,請email至ivyshe56@hotmail.com 。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