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696拷貝 

來台南準備好兩樣東西就好,一個是錢包,另一個就是你的胃。113_帥.gif  

而台南的這條街更是必去- 國華街,在這最有名的就是阿松割包、富盛號碗粿和金得春捲,今天露易絲先來介紹這「阿松割包」。

DSCN9694拷貝 

「阿松割包」,位於國華街三段和民族路交叉口,也是金得春捲店的斜對面。

10點就滿滿人潮,人潮由店門口延伸至街上,可見阿松的夯人氣。

DSCN9707拷貝 

 阿松賣的只有割包、湯品、單點肉品

他們的割包是一份兩個,有四種口味,分別是菜包、普通包、瘦肉包跟豬舌包,

價格是20、70、80、90元,這最特別的莫過於豬舌包了!露易絲點了一份豬舌包,一份兩個80元。

DSCN9695拷貝 

豬舌割包 $80

一份兩個割包+兩碗清湯

很貼心的是,內用位置桌面上有附手套,吃了也不沾手。onion_(111).gif  

DSCN9697拷貝 

割包不算大,裡頭除了夾肉,還加入了滿滿的新鮮酸菜蘿蔔醬菜,吃起來更微清爽。

有別於一般割包最後灑上花生粉,阿松淋上特製的花生醬,花生醬可真說是整個割包的驚豔之處,濃郁花生香,帶點微甜口感。

DSCN9696拷貝 

阿松家的豬肉或豬舌都有先用中藥材燉過3-4小時,燉好後還放入紅槽中繼續滷,因此豬肉表皮略帶些粉色。onion_(3).gif  

DSCN9704拷貝 

第一次吃到豬舌,薄薄的一片,長度還超過割包。

如果不說那是豬舌,露易絲也不會聯想到,完全沒有腥臭味,口感彈脆中帶點軟嫩

DSCN9698拷貝 

割包,屬於福州口味湯割包,再加以改良成乾的。

吃起來略蓬鬆,有彈性,不會像一般割包那種吃到後面的單調感。尤其在配上阿松特製的花生醬,再來五個也沒問題onion_(16).gif  

DSCN9700拷貝 

▲瘦肉湯 $50

旁附上店家這醬油膏,不會死鹹,瘦肉沾上它,更加好吃。

DSCN9701拷貝

滿滿一碗,瘦肉份量很給力onion_(116).gif  

DSCN9702拷貝

琥珀色的湯頭,和剛剛割包附的清湯口感一模一樣。

獨特的香氣,喝起來很耐人尋味,不會油膩,聽說很多饕客都是為了這碗湯而來的呢!

DSCN9697拷貝 

阿松割包 CP值:★★★★。

撇除豬舌,割包中的花生醬最令人印象深刻,清湯口感也很讓人驚艷。

來到國華街,豬舌割包不要錯過,可能一開始對豬舌有點害怕,不過換個方式想,體驗一下跟豬喇舌的感覺也不錯onion_(114).gif  

 

 店家資訊

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
電話:06-2110453
營業時間: 08:00–18:00

(售完就沒了喔!)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個人主觀看法,無任何酬勞。

如須合作請洽粉絲團or email 至ivyshe56@hotmail.com

 

p>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