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拷貝 

 

市政府站美食不間斷,又是露易絲最愛的日式料理。

 2拷貝3拷貝 

「禾月居寿司處」-離市政府不到五分鐘,隱藏在市政府和松菸中間的巷弄中。外觀以木頭為底,低調帶點質感,露易絲經過兩次都沒發現111_一臉肅殺.gif  

4拷貝5拷貝 

走進「禾月居寿司處」,空間不大,採長型,分成吧檯區和一般座位區,約可容納15人。而露易絲覺得很棒的是,吧檯後面還有吊掛厚外套的地方,否則吃飯時,外套放在腳上真的很難好好享受食物。onion_(42).gif  

6拷貝 

露易絲最後選擇坐吧檯,除了可以看著櫥窗內躺著的生魚片,還可以看到師傅「表演」,讓用餐時間多了趣味。

 

7拷貝8拷貝 

來到「禾月居寿司處」千萬不要錯過黑板上的隱藏菜單,還有老闆精選清酒。

隱藏菜單內容隨時都會變,老闆每天會從基隆、宜蘭大溪嚴選新鮮魚貨,甚至每週兩次從日本築地進貨,季節食材與日本同步,日本有的,台灣也吃得到!113_帥.gif  

12拷貝 

 中午商業午餐(套餐)價位介於$380-600之間,除了丼飯,套餐內附上沙拉、湯品、甜點、煮物、白飯等配餐。

 

11拷貝 

 晚餐 則是這張菜單,主餐丼飯類價錢平價,介於$240-340之間,還有販賣握壽司、手捲、刺身等料理。

9拷貝10拷貝 

「禾月居寿司處」共有兩位師傅,一位負責熱食,一位負責生魚片,看著師傅精細的切下每一刀的畫面,肚子的咕嚕聲也愈來愈大聲……onion_(3).gif  

22拷貝23拷貝 

    北海道馬鈴薯沙拉

有別於一般馬鈴薯沙拉,禾月居的保有馬鈴薯的綿密感外,還加上紅蘿蔔火腿增加口感豐富,最特別莫過於就是最上頭的酸黃瓜醬,酸綿口感別有滋味,露易絲蠻喜歡的!

後來聽老闆說,這道料理其實是住在北海道的前女友媽媽教導的,但每一家的口味都略有不同。

 

13拷貝14拷貝 

    月見鮭魚親子丼 $240

  套餐除了丼飯外,還有附湯和甜點。丼飯上有三種海鮮、一玉子燒和一半熟蛋。

15拷貝021拷貝  

    鮭魚卵

 新鮮鮭魚卵的「逼波」感值得讚賞。

輕輕劃開旁邊半熟蛋,任蛋汁隨意恣流的流串,美食饗宴才正要開始!

師傅說在日本真正道地的親子丼,是使用生蛋,但台灣人比較難以接受,所以採用半熟蛋。

16拷貝17拷貝 

△鮭魚

看那鮭魚美麗的油花分布,超級誘人!40.gif  

沾上蛋汁,吃起來比沾芥末更順口,軟嫩口感,不得不愛

18拷貝19拷貝 

△青甘

新鮮的生魚片,不論是油花分部或是吃的口感都讓人覺得好滿足

 

20拷貝 

玉子燒

 濃郁蛋香加上軟綿口感,表現也不錯。

 

21拷貝

△ 熱飯

 冬天很適合配著熱熱的醋飯,飯粒不是完全軟爛,屬於微彈口感。

 

49拷貝50拷貝 

▲味増湯

 味増味道很濃郁,簡單加入豆腐和海苔,喝起來完全沒有死鹹膩,而是甘甜的順口感。

 

24拷貝25拷貝 

▲紅燒石狗公 $320

石狗公算是很常吃到的魚,而最常料理手法不是煮湯就是紅燒,而禾月居的紅燒又和坊間略有不同,它的醬汁是帶點微甜的,詢問了師傅,才知道師傅在學習時是在日本關西,而那的食物口感偏甜。onion_(58).gif  

26拷貝 

禾月居的石狗公有新鮮,配上師傅特製的微甜醬汁,除了去除魚原有的腥味,更帶出那細緻又保有彈性的魚肉滋味,表現很不賴,醬汁令人回味~  旁邊的菜頭和香菇配上醬汁完全是一絕!

 

27拷貝 

▲河豚魚皮

限量且靠運氣才有,連黑板都沒有的【超級隱藏菜單】,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使用宜蘭的青河豚,而露易絲這次是它的皮,對河豚的印象不外乎就是生氣了會膨脹,身上帶刺的,而大家不是都說河豚有毒…….

露易絲還活著,別擔心,師傅有處理妥當onion_(63).gif  

29拷貝

簡單的淋上醋,吃起來QQ,比豬耳朵更彈舌些。皮內下有一層薄薄的油脂,所以在咀嚼時會有點黏性。它沒有太多味道,口中僅存留著醋香和Q彈的韻味。

接下來就是「特上握壽司8$750

30拷貝31拷貝 

海鱺魚握壽司

 

32拷貝33拷貝 

▲烏魚握壽司

平常只有聽過烏魚子,很少吃到烏魚生魚片。有別於一般生魚片,「烏香味」很突顯,咬起來不是完全軟嫩,而是多了份厚度的韌性。

 

34拷貝35拷貝 

▲日本青甘肚

 加點桔汁,口感更加清爽。

 

36拷貝37拷貝38拷貝 

▲鮭魚

 

39拷貝40拷貝41拷貝 

炙燒尖梭魚

經過炙燒後,焦香味賦予尖梭魚多了份焦香,肉質更顯Q彈些。

 

42拷貝44拷貝 

▲干貝

 干貝和米飯中間夾雜著些微師傅自己研磨得芥末,吃起來完全不嗆辣。經過師傅微微炙燒干貝表面,干貝多了份焦香,吃進口中,那入口即化的滋味,很得露易絲喜愛onion_(58).gif  

 

45拷貝46拷貝 

▲海膽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海膽,師傅給的超級阿莎力!  

一口咬下,那海膽鮮甜味隨即爆發,沒有任何腥感,真得很滿足

 

51拷貝52拷貝 

▲  鮮魚味増湯

吃日式料理也要暖胃,來碗熱呼呼的湯就對了~禾月居的湯頭表現不錯,保有味増濃厚味道,喝起來很順口。

 

47拷貝48拷貝 

▲岩烤松阪豬

松阪豬帶點鹹伴隨著胡椒香氣,加上底層的洋蔥,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肉質幼嫩好吃,簡單料理更能吃出美味。

令露易絲好奇的是旁邊還有一塊類似蘿蔔的物體,那是「甜菜根」,很少這樣單吃,比洋蔥更解油膩!

 

53拷貝54拷貝 

▲牛奶豆花

灑上黑糖,整個超級MATCH~onion_(115).gif  

露易絲蠻喜歡禾月居的豆花,口感不是屬於綿密那款,而是入口即化的嫩滑,表現很不賴。

 021拷貝 

 禾月居寿司處 CP值:

除了食物有一定品質外,師傅料理手法也有一定水準。來這只有單吃生魚片有點可惜,好運的話,來一盤河豚肉or河豚皮也是不錯體驗!

 

 

 

 店家資訊

禾月居寿司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614

電話:02-27636900

捷運站:市政府站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每周一及每月第2.4個週日公休)

V 低消200

 

以上文字皆是露易絲主觀看法,無任何酬勞。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