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拷貝 

愛吃辣的朋友舉手!

有沒有跟露易絲一樣愛吃麻辣鍋,但常找不到伴的困擾?最近發現一家店竟然有〝個人〞的四川麻辣鍋…..

支持原文→http://louiseday.pixnet.net/blog/post/388234603

喜歡露易絲 

2 拷貝7 拷貝 

「子辣‧個人‧麻辣」,位於小巨蛋站走路約10-15分鐘。

一家位於延吉路上的小轉角處,深藍色招牌顯得有些低調,遠看男老闆有點帥…..外頭還有媒體報導文章。

3 拷貝4 拷貝8 拷貝 

▲店內環境

橘黃色系為主,牆上貼著滿滿麻辣鍋內的中藥材,除了有四人沙發區外,也有個人區,不怕對面空空的而有尷尬情況。

9 拷貝06 拷貝6 拷貝 

▲調味區

調味區除了基本的乾淨外,最特別的是有獨特醬料!

適合麻辣鍋的特調油醋/檸檬醬油/適合水梨骨湯的花椒胡麻醬,都是子辣的專有醬汁,特別是花椒胡麻醬,配上香菜簡直絕配。

白飯$20自取,無限取用。

11 拷貝12 拷貝 

▲MENU

主餐有牛/豬/羊和海鮮可選擇,沒有雞肉

單點區,從特色丸餃區、內臟區、蔬菜區到海鮮類都有,和一般火鍋最大不同,子辣沒有提供豬血糕和鴨血。

低消一鍋or單點超過$250/外帶須加200元單點類/無服務費/不加鍋底費

13 拷貝 

▲開動

除了海底撈外,似乎還沒嚐試過大陸的火鍋,老闆特地從中國四川學習的麻辣鍋作法後回國,加上將近20種中藥材、酒釀,還有自己炒的辣椒醬調成現今的子辣麻辣鍋,來到這一定要吃吃這口味!

14 拷貝15 拷貝 

▲蔬菜盤

算是蠻健康的蔬菜盤。

裏頭含有香菇/黑木耳/高麗菜/紅蘿蔔/金針菇/玉米/豆腐/青江菜/芋頭/新竹香菇貢丸/豆皮,有別一般蔬菜盤,他沒有豬血糕、鴨血或其他加工品。

16 拷貝17 拷貝18 拷貝 

▲水煮魚鍋 $650

新品!

水煮魚鍋可再選擇牛or豬肉一份,露易斯選擇美國肥牛。

先來說說水煮魚鍋,火辣辣程度:★★(如果沒特別說,店家會先提供小辣),喝起來順口、不卡喉。

子辣的麻辣湯頭很特別,有別於台灣麻辣,子辣的川是麻辣更著重於「香和麻」,不會嗆辣,但麻的口感卻會讓你舌頭有種特殊的爽感,就算吃到花椒也不覺得嗆口,而辣在這變得像是陪襯,讓麻的味道更提升。最後上頭鋪上滿滿香菜,露易斯認為香菜味道已被麻辣味蓋住,不像傳統中藥藥膳鍋,子辣的麻辣鍋香氣味道很夠味。

 

19 拷貝020 拷貝 

▲水煮魚鍋 $650

今天子辣是選用午仔魚,魚肉肉質細膩,配上麻辣湯底,卻不失魚肉本身鮮味。 

22 拷貝23 拷貝24 拷貝 

▲美國肥牛

 油脂分布恰恰好,涮個三兩下,微粉色狀態最剛好。

入口後,麻香隨著由油脂一同在口中漸漸擴散,不像台灣麻辣鍋整塊肉都會很麻辣,子辣的牛肉煮過,花椒香氣更夠味,而也同時保有牛肉香氣。

15 拷貝 

▲水梨骨湯

這也是老闆自己調製的湯頭,不吃牛的朋友也能喝!

使用高山水梨為底,再搭配蔬菜與豬骨、雞骨和鳳爪依同熬煮,完全沒有加入任何味精,喝起來保有天然甜味,多喝也不覺得口乾。

20 拷貝21 拷貝25 拷貝 

▲雪花松阪豬 $380(水梨骨湯)

薄薄一片,簡單涮個三四下就熟,一口入嘴剛剛好。 

26 拷貝27 拷貝29 拷貝 

▲滷大腸頭 $80

 麻辣鍋必搭配就是大腸頭!

子辣的大腸頭有先滷過,建議可以放至麻辣鍋中繼續熱,讓他完全沉浸在麻辣中,吃起來帶點微Q口感,不是完全軟嫩,邊咀嚼時,那麻辣鍋的香麻味道更是環繞口中,讓人難以忘懷。

30 拷貝31 

▲綜合丸餃 $100

咖哩丸、基隆三記手工魚蝦、新竹香菇貢丸、琴小姐獅子頭、南門蛋餃

吃貨的朋友看到這幾個一定不陌生,品質保證。

32 拷貝 

▲甜點

芝麻豆漿奶酪

看起來不起眼,一口就讓露易絲驚艷。老闆自製的豆漿奶酪淋上芝麻醬和腰果粒

,芝麻醬味道濃醇,豆漿奶酪比一般奶酪來的更黏稠些,留在口中時間較久,味道更能細細品嚐,很不錯的一道甜點,還能解辣解膩。

 支持原文→http://louiseday.pixnet.net/blog/post/388234603

 

店家資訊

子辣‧個人麻辣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12-1號

電話:02-25781060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喜歡露易絲文章記得給推和讚喔 !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