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因為換了新工作,好一陣子沒有這樣放鬆和同事小酌,

想吃美食來到東區就沒錯,但如果想吃平價的居酒屋,露易絲推薦一家→

1 

「ザック Zakku 居酒食場」,位於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即可看到。2016年年初才開的,餐廳外觀高高掛著兩個大大的紅色燈籠,配上淺色木紋,有種淡淡的懷舊感。7

▲店內環境 

滑開木門,ザック Zakku 居酒食場和一般的居酒屋場景有點不太一樣。

露易絲把它分成三塊區域介紹,第一個是剛進門的6-8人坐的小空間,如果夏天時早點來,夕陽的光特過玻璃窗正好灑落在桌上;如果沒了夕陽,一邊小酌也能一邊看著窗外的街景,這樣何嘗又不是種下班後的放鬆?

 4
2

第二區是主要位置區,大部分是4人一桌,

每個燈光打在各自桌面上,彷彿每道菜上桌後會閃閃發光。令露易絲覺得妙的是這區的背景,滿滿的書法字,完全沒有莊重嚴肅感,反而有股奔放自在感。

 396

最後就是吧檯區,先來講講旁邊的日本藝妓海報,和剛剛書法背景說不出的融洽感。而吧檯的位置區,因這原先是一個酒吧,ザック Zakku 居酒食場保留了吧台的位置,相對一般居酒屋的吧台位置更寬敞。

101112131415 

▲Menu 

雖位於居酒屋的一級戰區,但價錢相對來的可愛些,

除了一般居酒屋有的料理,像是燒烤物、炸物、沙拉等外,Zakku的酒類商品有更多選擇,如果想要來點不一樣,露易絲建議可以嘗試調酒

1718 

▲生牛肉 $220

可能有人不敢吃生牛肉,但之前去笑居吃過這樣菜就喜歡上了,難得看到居酒屋也有這樣菜,當然不放過!!!

一份約莫有10片牛肉,不像是火鍋牛肉片,ザック Zakku 居酒食場的生牛肉厚度再厚些,是完全不透光那種,

而藏在牛肉底下是洋蔥,用生牛肉包覆著少許的洋蔥搭配著底下的特製醋,微微酸酸的滋味,不至於酸至刺喉,剛好去除了牛肉原先的腥味、很好入口! 

1920 

    泡菜牛五花 $180

這應該算是ザック Zakku 居酒食場的經典料理了!

邊吃都很想喊:「老闆,給我一碗白飯~」Zakku的泡菜味道恰恰好,酸辣滋味恰到好處,沒有偏袒哪邊, 值得讚許的是牛五花、泡菜和洋蔥,三者的搭配天衣無縫,尤其是牛五花很入味

2123 22

▲明太子山藥 $100

推薦:★★★

平常真的很少吃到山藥,雖然它很健康,但味道沒有太多讓人記憶點,只記得它的黏液會牽絲。至於明太子,它算是蠻加分的配角,味道算重鹹外,口感中不是完全的滑順而是帶點沙。

當遇上彼此,原來那麼契合讓人愛不釋手,辛辣的明太子搭配爽脆淡味的山藥,兩人恰巧互補了彼此的缺點,對比層次很明顯而造就另一種火花

2425 025

▲鮭魚炸飯糰 $80 

推薦:★★★★ 

看到還以為上錯菜了?應該叫做鮭魚卵炸飯糰!? 

不緊張,其實鮭魚肉和白飯已當好朋友,緊緊的黏在一起,

咬下一口飯糰,搭配著海苔、鮭魚卵、鮭魚白飯,上頭淋下獨門Zakku醬汁,炸皮微微酥脆但不會搶走鮭魚的主角風采,冷冷的鮭魚卵遇上熱熱的白飯,口中滿滿的鮭魚香味在其中,醬汁在這恰到好處。

26

▲培根番茄串 $60/培根蘆筍串$60/醬燒牛五花蔥串$80/醬燒雞腿肉串$60 /明太子雞肉串$60

來到居酒屋怎能放過串烤系列呢?而這次露易絲挑選的都是居酒屋中最常見的串烤系列 

現在菜單上還有個肉燒物組合,如果不知道要點哪種串烤,那就聽老闆推薦吧! 

27282930 

▲培根番茄串 $60/培根蘆筍串$60/醬燒牛五花蔥串$80/醬燒雞腿肉串$60 /明太子雞肉串$60

露易絲從由右至左開始品嚐,整體都表現中上程度:

明太子雞肉和醬燒雞腿肉相比,露易絲偏愛後者,更能吃出雞肉的滋味;

醬燒牛五花蔥串,這算是這5個中最討喜的,牛五花不會太韌,油花剛剛好,蔥提味完全大加分;

最後就是培根系列,蕃茄略勝一籌,咬下去那爆開瞬間有總驚喜感,鹹、甜滋味一次滿足

313234 

▲原味玉子燒 $120

好的玉子燒必備的一定要有金黃的蛋皮搭配滑嫩的口感,特別的是ザック Zakku 居酒食場的玉子燒是口感帶點甜甜滋味的

還記得曾經看深夜食堂,裡頭說甜甜的是關東的玉子燒~ 

3637 

▲玉米筍 $80

推薦:★★★★ 

每次到居酒屋可能都會想點重鹹的東西搭配酒精,但對於女孩而言,身材還是要保持!

玉米筍口感帶甜,完全不膩外,還很解膩,一根根來很涮嘴~

3839 

▲岩燒松阪豬 $180 

松阪豬每次看到都不得不點它!

外皮烤的酥香,中間帶點嚼勁,香氣逼人,完全不會過於油膩,表現中規中矩。 

01 

大家應該有發現這次點的東西沒有太多重鹹~搭配調酒品嚐超適合!

這次請店員推薦兩款酒,一款是蜜李酒、另一款則是調酒-果園(蜜思緹+野格),尤其後者這款推薦,帶點甜卻不膩口,喝起來順口且有白葡萄香氣,不要再說居酒屋只能搭配啤酒、清酒或是一般日本酒了><

 

*店家資訊*

ザックZakku 居酒食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1號

電話:02 8772-5550

時間:18:00 ~ 02:00

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提供包場服務、收10%服務費

 

 如需合作 請EMAIL 至 ivyshe56@hotmail.com  or 私訊 貪食女孩 Louise 

 ღ 喜歡露易絲文章記得給推和讚喔 !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