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拷貝 

「CUPETIT 2歲生日快樂!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露易絲很喜歡的杯子蛋糕店 – 「CUPETIT 卡柏蒂杯子費南雪」,雖說是杯子蛋糕,但露易絲認為他的靈魂卻是一種料理,讓人感覺有前中後不同的味覺饗宴。

 

2拷貝 

這是CUPETIT的實體概念店,位於台北教育大學的復興南路段,裏頭走的是浪漫法式風格,由101個圓的特殊設計,就像是是一個大杯子蛋糕,而 CUPETIT Cup取自於Cupcake,Petit則是法文裡“小的”、精緻的意思,結合品味甜點及品味生活,將繁雜化簡,創造別具一格的概念甜點。

 

3拷貝   

而今天生日Party是以 小王子 為主題,每個人都會拿到一朵玫瑰花,就如小王子電影中那朵玫瑰花般:因為小王子的愛,才讓自己變得獨特」,而在CUPETIT每個客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其實CUPETIT真的不是普通的杯子蛋糕。他的靈感源自香水,讓每款蛋糕有著前、中、後、隱味的豐富層次,有別於傳統杯子蛋糕,它的杯體是經典的法式甜點費南雪,主要有分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另一種為巧克力(85米歇爾可可)而上層佐以入口即化的慕斯,顛覆我們對杯子蛋糕的印象!

04拷貝4拷貝17拷貝 

進門前的小標語很有趣~

這次的生日活動是邀請CUPETIT的VIP會員一同DIY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杯子蛋糕。而玫瑰花卡片可以寫上對CUPETIT的鼓勵或是感謝。

 

5拷貝6拷貝07拷貝 

剛剛標語一邊是 「我很能吃甜點」,露易絲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這裡除了有餅乾,還可以搶先吃到CUPETIT的杯子蛋糕。

 

7拷貝8拷貝9拷貝10拷貝 

另一邊標語是「我很會做甜點」也是今天活動的主軸。

從杯體到上面材料都可選擇,像是水果、可可豆、奶油等等,讓我們能依照自己喜好做出專屬自己的杯子蛋糕。

 

11拷貝12拷貝13拷貝14拷貝 

接著就是自己的 DIY時間 比想像中還困難 >< 其實是自己手殘的因素比較大,不得不稱讚阿雯擠奶油擠得很美麗耶!!! 露易絲是選方型的,中間是空的,最底下放入滿滿的水果,一層層堆疊,到最後變成了金字塔 !?

15拷貝16拷貝 

整個過程其實很有趣,而且CUPETIT的帥氣主廚還會協助,讓製作杯子蛋糕過程更加順利 ~

18拷貝019拷貝 

來到CUPETIT,怎能不買幾個杯子蛋糕回家孝敬父母呢?  雙手附上 CUPETIT的 菜單→  點我

其實每一款杯子蛋糕都有附上一張小卡,也是它的概念故事,每個故事都可以看到其用心所在,香水、音樂、史詩,像是傲慢與偏見、黑天鵝等等,正面為蛋糕的故事,寫著簡短故事、對話或詩句,背面則是杯子蛋糕的切面圖,寫著蛋糕名稱與內含滋味。而隨季節食材改變也許販售的款式會有些許改變,但會維持共12款口味在架上販售。

 

19拷貝20拷貝21拷貝 

  午茶莊園 Tea Time at the Manor  $120

細磨伯爵紅茶葉 X 杏仁角薄餅X鮮奶油慕斯X 蜂蜜柚子醬/橘子丁x原味費南雪

這名字取「午茶」超級貼切!杏仁角薄餅在這大大加分,酥軟薄餅讓整體層次感更提升。在邊咀嚼時邊享受那在口中蔓延的茶香味,還有些蜂蜜柑橘的甜味,整體味道很突出,蠻喜歡茶香在嘴裡彌留的滋味。  

25拷貝26拷貝 

   培根義響曲 Bacon Fantasy $130 

紅椒芥末醬佐貝殼麵X迷迭香/羅勒/奧勒岡葉X胡椒起司慕斯X培根拌炒風乾番茄X原味費南雪

作品創作靈感:

 "I wish there was a cookbook for life. Recipes telling us exactly what to do." "You know better than anyone, it's the recipes you create yourself that are the best." ─《料理絕配》

 如果人生是一本食譜,我們會創作出什麼令人驚豔的口味用食材的原味加一點巧思,迸出生活的火花,從簡單的片刻創造出不簡單的人生。

 看完蛋糕上的小卡後,配著蛋糕腦海中更有畫面。 有別於一般甜的杯子蛋糕,以 義大利麵 做發想,將料理和甜點做結合,口味卻如此意外的拍合!就像吃義大利麵般,配上迷迭香、羅勒、胡椒、義式風乾蕃茄,結合芥末子佐乳酪的獨門醬料和濃郁的乳酪慕斯,就像是濃縮版的義大利麵田園鹹點,入口後香氣四溢,更令人敬喜的是藏在慕斯中的蘋果丁,增加口感豐富度外,讓整體更清爽,露易絲 推薦 這個口味給大家!

 

30拷貝31拷貝 

   熱帶巴黎Tropical Paris  (春夏經典款)  $130

 金箔 x 蔓越莓果乾 x 杏桃乾 x 瑞士蓮白巧克力 x 紅心芭樂果泥 x 法國百香果夾餡果凍 x 焦糖洋梨 x 原味費南雪

上面果核加上點金箔做成的玫瑰花看得讓人如癡如醉~ 下面的粉嫩色慕斯也太誘惑,很喜歡那入口即化的口感。紅心芭樂的香氣很明顯,配上百香果的酸甜口感,焦糖洋梨不會太搶戲、使用的恰到好處,讓巧克力味道沒那麼甜膩,層次口感很明顯,而吃起來就像在巴黎般,熱情的浪漫又不會太超過。

27拷貝28拷貝29拷貝  

      玫果華爾滋 Rosy Raspberry $110

玫瑰 X 法國玫瑰荔枝覆盆子果泥 X 覆盆子果粒 X 鮮奶油慕斯 X 蘭姆酒漬蔓越莓 X 原味費南雪

推薦!我想女生看到無一個不敗在它的裙底下,任由玫瑰花香與荔枝的香甜氣息瀰漫,輕柔的散發淡那優雅的戀愛滋味,其中覆盆子果粒和蔓越莓帶點酸甜口感配上滑順奶油慕斯,兩者口感間就如戀愛般,酸甜又有玫瑰花香的甜蜜滋味,讓人不得不愛上它

22拷貝23拷貝24拷貝 

  甘納許黑天鵝 Ganache Swan $120

苦甜巧克力X杏仁角X鮮奶油慕斯X蘭姆酒漬蔓越莓X巧克力費南雪

有別於以上的杯子蛋糕體是原味的費南雪,這個是巧克力口味,糕體中隱藏著酒漬蔓越莓,讓原先的巧克力口感不會太過單調。以85%黑巧克力做開場,香濃的甘納許巧克力配上鮮奶油慕斯,入口即化又濃郁的巧克力香味,使用濃情巧克力的三種變化的美好姿態,就彷彿芭蕾舞者身形靈巧卻情感豐沛,整體不會太過單調甜膩,喜愛巧克力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這款!

019拷貝 

  CUPETIT 概念店 CP值:★★★★★。

 有別於一般傳統杯子蛋糕,CUPETIT 創新豐富多層次口感的杯子蛋糕,讓人每一口都有驚奇感。整體口味都很讓人滿意,尤其是那鹹的培根義響曲,沒想到義大利麵遇上杯子蛋糕那麼的match~ 最重要一點,就是每個杯子蛋糕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含意,在品嚐當下,腦海中更有畫面,吃起來也會更有「味道」!除了自己享用,也很適合送禮喔~

 

 

 店家資訊 

 CUPETIT 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3361F

電話:02-27387750

營業時間:12:30~21:00 (週一店休)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和阿雯個人看法,無任何酬勞。

 需合作,請email至ivyshe56@hotmail.com 。

ღ 動動小指,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ღ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