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拷貝 

雙連站附近有兩家滷肉飯很有名,一家是雙連魯肉飯,另一家則是露易絲今天要介紹的「滿庭香」,這家店在雙連已縱橫50多年,算是魯肉飯中的老店,而許多格友們也認為滿庭香魯肉飯比雙連好吃。

 

2拷貝3拷貝 

「滿庭香魯肉飯」,紅綠色招牌很醒目,位於寧夏夜市附近的小巷內,走近滿庭香,空氣中就瀰漫著那魯肉迷人的香氣,我想那就是滿庭香的名字由來吧 onion_(3).gif  

05拷貝5拷貝 

看到價錢,心裡不禁雀喜了起來。

魯肉飯半碗只要15?  跟一枝冰淇淋的價錢一樣,難怪露易絲下午來依然是門庭若市,這價錢,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06拷貝6拷貝 

這裡也有SOP拿托盤→點餐

 

10拷貝 9拷貝 8拷貝 

從飯、小菜到湯類,一一點選,最後結帳。

看到那甕滷汁,不免倒吸口水,來這必點魯肉飯,滿滿精華秘笈就在那甕裡。

 

7拷貝 

滿庭香就是那種很傳統的自助餐店,整體環境蠻乾淨,桌子也不會油膩。

 

11拷貝 

五菜一飯只要$120,台北市真得很難看到這樣便宜價錢!真的「俗又大碗onion_(111).gif  

 

12拷貝13拷貝 

     魯肉飯 $25 ()

我有看錯嗎 ? 這是魯肉飯小山丘?

白飯呈現尖尖的小山,淋上焦黃帶點咖啡色的滿庭香特製魯肉汁,人間一大美食就是魯肉飯阿~

滿庭香的魯肉飯屬於肉小、滷汁味道濃厚型,利用豬頸肉下去熬煮,他的滷汁就是必勝關鍵!鹹味中又有些微甜口感,混雜著油蔥味道,整體不會太過油膩,很得露易絲的心~

 

13拷貝14拷貝 

滷肉的表現也不錯,肥瘦肉摻半,吃起來不會太過鹹膩。最棒的是,偶爾那肥肉的膠質咕溜的滑過嘴唇和舌尖。滷汁配上米粒,吃起來更加滑順。

 

15拷貝16拷貝 

     特製香腸 $30

老闆大推這個!

滿庭香特製的高粱酒香腸,從選後腿肉到灌肉一手包辦,當然要澎場一下~ 飽有獨特高粱酒香氣,還有些肉桂味道,香腸肉肥瘦均勻,配上新鮮切片蒜頭更是絕配,尤其是蒜頭把高粱酒香氣更帶出味~

 

19拷貝020拷貝 

▲筍絲$20 + 滷蛋$10

筍絲調味剛剛好,不會太過重鹹又能吃到筍味,也不會覺得刮舌。

滷蛋就有些許可惜,滷味不夠入味。

 

20拷貝21拷貝 

▲扁魚高麗菜 $20

蠻特別,帶點扁魚酥味道,整體不會太過油膩,吃起來很涮嘴~ 表現很不錯!

13拷貝 

滿庭香魯肉飯 CP值:★★★★★。

那佛心來的價錢誰能抵抗的了~還有那肥瘦摻半的滷汁超加分!小菜部分表現中上,尤其是扁魚高麗菜和特製香腸。

 

  店家資訊

滿庭香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23

 

電話02 2553 4839

捷運站:雙連站

 

以上文字皆由露易絲個人想法,無任何稿酬。

如須合作 請洽ivyshe56@hotmail.com。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