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拷貝 

這家其實吃了好一陣子了 ,終於有空閒來分享一下,今年真的很多「韓食」入駐台灣,講到韓國美食,有一樣到韓國真的必吃,就是國民美食〝一隻雞〞拉!

支持原文→點我

看更多露易絲最新動態 

 

 

3 拷貝2 拷貝 

孔陵一隻雞-位於東區一條巷子內,距離忠孝復興站較近,但露易絲建議能從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出來,路程約三分鐘即可抵達!

4 拷貝 

▲店內環境

露易絲離開時已經10點,但人潮依舊,只能拍局部環境照><

店內約莫70個位置,大多以4-6人一桌,空間走廊蠻寬廣,而位置之間也不過於太過擁擠,裝潢俐落。

5 拷貝 

▲MENU       

裝潢很簡單外,菜單更是一目瞭然XD

基本低消就是一隻雞700元,約女孩3人/男孩2人吃,還可以點一隻半雞1050元,二隻雞1400元,加點的半隻雞350元,其他配料還有刀削麵60元、杏鮑菇60元、年糕60元、馬鈴薯30元。

6 拷貝

▲孔陵一隻雞享食秘訣

原來一隻雞不是一上桌就能開吃?

記得享食前,看一下好吃秘訣↑

07 拷貝 

▲配菜

一隻雞還未抵達前,服務生會先送來特製辣醬、甜辣醬、特製沾醬、泡菜、生菜、蒜末及辣度較輕的糯米椒,其中生菜和泡菜都能無限續點順帶一提,孔陵一隻雞除了特製辣椒外,其他都是使用韓國進口的醬料來製作喔!

7 拷貝11 拷貝

▲生菜吃到飽

生菜沾上特製沾醬,開胃又清爽,尤其生菜的裁切粗細入口恰恰好。如果想吃重口味,也可以在沾醬中加入辣醬。

8 拷貝 

▲泡菜吃到飽

 款屬於韓國道地的「水泡菜」有別於一般韓國泡菜,口感和味道都比紅泡菜來的輕些,酸口感略多於辣味,但又有微甜滋味,單吃很爽口,露易絲建議也可拌入湯中提味!

9 拷貝10 拷貝 

  特製辣醬/韓式甜辣醬/蒜末/糯米椒

綠色長狀的辣椒是糯米椒,和一般辣椒比,他的辣度較輕,嚐起來有點像是生青椒的脆感,建議可以沾點孔陵一隻雞的特製沾醬。而至於蒜末和辣椒使用,露易絲後面會說明!

12 拷貝 

▲一隻雞 $700

登愣!主角登場,來到孔陵一隻雞不論幾人低消都是要點一隻雞!

湯裡頭有蔥、杏鮑菇、馬鈴薯、年糕,而剛剛蒜末、辣椒都可依個人喜好而加入湯中,但露易斯建議先喝看看原湯滋味,而外觀比想像中來的更清澈,孔陵一隻雞的湯底很用心,採用10多種蔬菜一同熬煮5小時,而為了讓湯頭更美味,都是前一天先備好放置一個晚上後再使用,不會出現準備不及情況。

13 拷貝14 拷貝

 ▲一隻雞 $700

女孩約3人吃/男孩2人吃,不夠還可以+350再加半隻雞。

一隻雞端上來後,店員會開始提供桌邊服務,使用剪刀把整隻雞剪成較小塊好食用,剪完後還要繼續加熱,直到整鍋雞與湯底沸騰就可大吃啦!

27112120276_947f47a11a_o 

21 拷貝

▲一隻雞 $700

第一塊立馬搶到雞腿肉,先說明孔陵一隻雞目前雞肉是台灣小雞,因為韓國雞肉無法因規定而來台。

 注意雞肉不能煮太久,無法和薑母鴨肉可以愈煮愈爛,一隻雞的雞肉煮太久會導致口感柴!

27112119016_c820ba69f6_o

▲一隻雞 $700

雞腿肉肉質算這的最優,肉質嫩外,吸附著滿滿雞湯香氣,大口咬,雞湯味道不會太過濃郁而搶走雞肉原先甜味。

湯頭,和其他韓式湯頭比較算是偏清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蒜末和辣椒提味,整體湯頭算是很順口的雞湯,最後隨著湯愈來愈少,喝起來的味道也會愈來愈厚些,也是挺好喝,而且完全不會嫌膩!在這露易絲要讚賞一下孔陵一隻雞的店員們,不會因為人多而忽略服務,因為無限續湯真的需要動作效率,甚至店員會主動詢問是否補湯,真得很貼心><

18 拷貝19 拷貝 

▲一隻雞 $700

除了雞肉外,還有杏鮑菇、蔥、馬鈴薯和年糕。

馬鈴薯帶有很淡的雞湯味道,建議可以配著醬料一同食用,口感軟綿表現中規中矩。

年糕,建議可以加點,煮的微Q又不黏牙或太過軟爛,就算煮久也依然保有Q感,不禁讓人想起韓國的年糕正也是如此~

27 拷貝 

▲刀削麵 $60

一看還以為是陽春麵的麵條,因為和印象中的刀削麵實在有落差!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韓國道地的刀削麵,建議不能煮太久,才有QQ的口感。

28 拷貝29 拷貝30 拷貝31

 ▲海苔雞蛋粥 $60

店員會來說湯不要剩太多,一點即可來煮成雞蛋粥。

約莫一碗白飯份量,加入雞蛋、海苔,接著攪拌均勻即可。湯頭比剛剛雞湯在略嫌重些,可能是有加入海苔關係,米飯微軟爛,每一粒都完整吸附著雞湯〝能量〞,露易絲喜歡海苔雞蛋粥多於刀削麵,粥的層次感比較豐富,尤其那個海苔香氣很誘人!

32 拷貝 

▲海苔雞蛋粥 $60

愛吃辣的朋友建議可以加入泡菜或是辣醬在其中,味道更不一樣,泡菜配上雞湯也很適合><

16 拷貝 

一隻雞在南韓就是國民美食,甚至之前露易絲還發現首爾有一家都在賣一隻雞,當時實在難以選擇><

湯頭算是今天最滿意,清澈又順口,而且露易絲喜歡加蒜末,那個味道足足又更加飽和,蒜末配上雞湯原來那麼MATCH!默默的喝了好幾十碗的湯,只是可惜這次的雞肉有點煮太久.....

 

看更多露易絲最新動態 

 

 

 

 

 店家資訊

 孔陵一隻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電話:02-2781-8181

營業時間:11:00-23:30

捷運站:忠孝復興/東區12號出口

  支持原文→點我 

 

arrow
arrow

    露易絲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